作家小說有法:趙本山,你這個法盲!

出來混的,遲早是要還的!

這句網路用語,如果用本民族的傳統俗語來翻譯應該就是,:「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時候一到,什麼都報」。

「善惡因果」論,是我們中華民族尊循了幾千年的行為準則,撇開所謂的宗教和迷信說外,我個人覺得,我們現代人,還應該尊循這條做人的行為底線的。

做人,是很應該多做善事,少做或者不做惡事,

做人,即使要謀出名,也應該傳好名,而不應該出惡名。

關於,趙本山出事,其實訪間和網路上的小道消息,已經紛紛擾擾地傳了一年多,甚至度娘上關於其被抓的消息彼彼皆是,原本本人是不會相信的,但最近瞅到本山大叔那一頭慘白慘白的「白髮」,我最終還是相信了。

急,才能急出一頭白髮來,

那麼,趙本山為什麼要「急」呢?

肯定是有事嘮,而且能讓他老人家急成這樣的,肯定是攤上大事了。小事,能用點小錢擺平的小事,根本汗不動能買下一架2億多私人飛機的本山老財主一根毫毛的。

再說說,關於真的出事,或者趙本山真的進去了之後,

我很不明白的是,趙本山口中這個「連累」到底是什麼一個意思?什麼叫做不「連累」員工?

首先,趙本山進去,肯定是因為其做了違法犯罪的事,一句帶頭大哥式的「連累」好像很容易讓人誤解成為所有為「本山」集團工作的員工,都是他趙本山的「從犯」或者「幫凶」似的。

好一個,江湖大哥式的豪氣!!!!

但是,事實上是這樣的么?

不是,絕對不是,

僱主和僱員的關係,或者企業主和員工的關係,僅僅存在於《勞動合同法》之中規定所必須履行的責任與應盡到的義務,比如,員工為企業付出了勞動,企業主必須按照《勞動合同》中規定的支付相應的報酬。

除此之外,所有員工都是自然並且自由法人。

一旦企業破產倒閉,或者企業主因違法犯罪被抓,作為員工一方只能選擇另謀出路,這也根本談不上「連累」不「連累」。

根本本人的觀察,

目前更像是在收拾爛攤子的節奏。

好了,

至於後事如何,請待下回分解。

反正,趙本山,想「善終」是很難了。

小許有法*笑看風雲

2015.7.4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