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亞太城市高峰會議國際大使授證

【新唐人2015年07月05日訊】社區廣角鏡(349)每兩年舉辦一次的亞太城市高峰會議,今年又回到澳大利亞的布里斯本舉行﹔為了提供最好的服務,市政府委託皇家技術學院培訓負責接待的國際大使,布里斯本市長在6月26日舉行的畢業典禮上,親自為這些學員頒發證書。

2015年亞太城市高峰會議國際大使,經由兩場四天的培訓之後,6月26日在布里斯本皇家技術學院(Royal Brisbane Institute of Technology)舉行畢業典禮。

布里斯本市長格雷姆·闊克(Graham Quirk)到場為這批國際大使授證:「他們能提供訊息、甚至是很重要的小事情,也將使城市高峰會代表團團員在此的逗留更為愉快。他們將讓本次峰會有很大的不同。」

他並感謝布里斯本皇家技術學院協助培訓課程。

今年亞太城市高峰會議將於7月5日至8日舉行,國際大使的職責是在會議期間,充當各城市代表與澳洲政府溝通的橋樑。培訓期間,由各國駐澳使節與專業人士,就經濟、禮儀、安全、交通及各國文化歷史進行培訓。這次國際大使由17個國家產生,即將接待1100多位,分別來自127個國家的市長和副市長們。

駐布里斯本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賴維中處長也在現場宣佈,今年台灣將有六個縣市代表團前來參加,同時他恭賀今天畢業授證的學員,有這個機會貢獻。

曾連續兩屆獲選為國際青年大使的帥如珊小姐,今年擔任媒體協調的工作:「那也希望在2015年,我們這一次成為亞太城市會議的國際大使,我們也能夠在2015年做出最亮眼的成績。」

國際大使不僅限於年輕人,已經退休來澳定居多年的陳豐年醫師也樂在其中:「我是從台灣移民來這邊的,那當然我懂台灣話,我懂中文,我懂英文,很適合做這種大使的事情。」

亞太城市高峰會議1996年第一次在布里斯本舉行,接著每兩年在布里斯本和澳洲以外的城市輪流舉辦,今年的主題是城市商家(The Business of cities),經由APCS的國際平臺,帶動城市經濟發展與商貿契機,加強亞太城市合作聯盟,提升亞太區域整體競爭的優勢。

新唐人記者倪爾森、琳達澳大利亞布里斯本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