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堅持下去 醫院設集氣牆 王雅玲可望自行呼吸

【新唐人2015年07月05日訊】新北市八仙樂園發生塵爆意外,造成近500人輕重傷,每一天對這些病患都是挑戰,每一名醫護也都會儘全力照顧。台中各醫院目前收治20多名病患,昨天已有一名傷者脫離呼吸器,預計另一名傷者王雅玲今天也可望脫離呼吸器。

一對夫妻洪煥元、陳佳鈴在受傷當天被分別送醫,日前洪煥元轉進台中榮總,與四肢52%燒燙傷、插管治療的妻子陳佳鈴同院治療。

台中榮總副院長張繼森今(5)日表示,,陳佳鈴昨天已拔管、自行呼吸;今天另一名四肢34%二度燒燙燒的王雅玲,也可望拔管自行呼吸。

另外,童綜合醫院收治的傷患中,黃姓患者全身燒燙傷50%至60%的,日前已經拔管、可自行呼吸;周姓香港患者全身燒燙傷40%,日前右腳植皮,仍住燒傷中心加護病房積極治療中;陳姓患者燒傷面積70%至80%的,住燒傷中心加護病房,檢查確認有一度吸入性燒燙傷與肺炎,插管積極治療中。

集氣牆 民眾為病患祈福

據中央社報導,衛福部雙和醫院為八仙塵爆事件,祈福的集氣牆有很多民眾留言,除鼓勵傷者勇敢堅持下去,也為辛苦的醫護人員加油打氣。還有飲料店送來冷飲,讓醫療人員倍感溫馨。

雙和醫院共收治13名燒燙傷病人,今天仍有9名病人住院,其中5人安排住加護病房、4人收住一般病房,視病人情況陸續安排清創,將於這一星期進行植皮手術。病人在營養補充方面都有進步,感染的部分也都在控制中。

台北慈濟醫院共收治12名病患,都在加護病房,5人插管,7人已實施筋膜切開術,並陸續實施清創手術。至於醫療人力,由各地慈濟醫院調度。

對於傷者家屬照護病患的身心壓力,新北市衛生局表示,部分家屬陸續出現身心症候群,將在大型醫院設心理諮商服務,協助家屬。對中小型醫院,衛生局也將協助建置相關措施。

另外,各醫院表示,每名傷患都有心理師提供心理輔導,社工師協助家屬所需。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