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日看遊行 台灣學生體驗美國文化

【新唐人2015年07月05日訊】今年的獨立日是週六,正是慶祝的好時候,舊金山灣區各地都有遊行活動,和我們的記者一起去看看。

這裏是Marin縣的Corte Madera市,這是親朋好友聚會的時刻,一個個小家庭匯聚成大家庭,感受獨立日的歡愉。

紅、白、藍,星條旗,應景的服飾和裝飾,無需宣傳,國家在每一個人心中。

執勤警察Ryan Suhrke:「每個人為別人而存在,(大家)是一個緊密的社區,為更好的生活而來。非常棒,因為每個人都擁有自由,這是個偉大的國家。」

在這裏生活了35年的Peggy,年年都看遊行,她很愛自己愛爾蘭裔美國人的身份。

愛爾蘭裔美國人Peggy Walker:「我們都相互關心,彼此關愛,無論我們的祖先來自哪裏,我們是一家人。

孩子們用了2天時間製作了可愛可口的點心和大家分享。

當地兒童Grace Mathews:「我們在賣烘培的點心,一部分收入給醫院,一部分我們自己留著。」

一群來自台灣桃園的高中生,特意選在7月來遊學,就是為了能趕上美國獨立日的遊行。

台灣桃園高中老師楊麗錦:「我希望他們可以多去看看西方和東方文化的不同,敞開心胸去看別人的優點,同時也可以多發揮自己的優點。」

一週的時間,邊走邊看邊玩,孩子們感受很多。

台灣高中生陳宜暄:「它跟我們國慶日不一樣 ,他們還蠻歡樂的,我們就很嚴肅。」

台灣高中生蔡岳秦:「走在路上大家都會很有禮貌的向你問好,過馬路時開車的人會禮讓、讓你先走,這跟台灣不太一樣。」

台灣高中生張家瑜:「他們都很熱情,不會像台灣人那麼害羞。」

對於孩子們而言,自由、民主、自信、尊重不在教科書上,那是每一個美國人所表現出來的自然狀態。

台灣桃園高中老師楊麗錦:「我最欣賞美國人的開放心態,對於不同事物都可以敞開心胸去欣賞、尊重,很希望台灣的小朋友可以看到他們這一點,對於不同民族都可以保持尊重的態度。」

遊行慶祝從上午10:30開始到中午結束,之後還有工藝品市場、兒童樂園和娛樂演出等活動。

新唐人記者李蘭、林驍然在加州馬林縣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