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波及房市 股民買房再等等

【新唐人2015年7月6訊】據大紀元電子報7月6日的報導,近期,中國股市無視官方利好消息持續大跌,股民資金嚴重縮水,波及到了房市。部分股民無奈放棄或延遲買房計劃。有一位房產經理的客戶中,即有60%受股市影響而調整了購房預算。有業內人士稱,股市暴跌,對房市也是重大利空。

據《上海證券報》7月4日報導,記者近日從上海多家仲介機構及開發商了解到,股市半個月逾千點的大跌,令部分購房者無奈放棄或延遲買房計劃。

德佑鏈家豫園A組高級經理孟祥鑫表示,4、5月股市行情較好時,有部分客戶將原本400~500萬元左右的購房預算,提升至700~800萬元左右。但近期因股市波動,這部分客戶都延遲或取消買房的計劃。有位客戶是資深股民,4月股市大熱時看中了一套三房,準備待資金到位後出手購房。沒料到近期股市巨幅震盪,其資金縮水嚴重,連買房計劃也最終泡湯。

德佑鏈家世茂A組的高級經理萬佳榮表示,他經手的客戶中,有60%受股市影響而調整了購房預算;萬佳榮還表示,一些深陷股市的房東為了能及時充實自己的資金儲備,已經不再那麼惜售,表示如果付款快即可誠意出售。

而德佑鏈家鉑金B組高級經理李國華發現,近期一些房東因看到散戶紛紛逃離股市,認為這些散戶資金會投入樓市,因此有意抬高房價。

中國房產信息集團執行總裁丁祖昱對此認為,股市暴跌,投資者盈餘被一掃而空,對樓市也是重大利空 。從上海諸多在售新盤案場反饋訊息來看,上週末已有眾多購房者延遲下定,原因都是資金被股市「套牢」。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