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渣舞台再現 川大學生表演時瞬間消失

【新唐人2015年07月06日電】「豆腐渣工程」在大陸無處不在,日前,四川一所大學的學生正在表演「抗日」歌曲時,梯型舞台突然坍塌,後排學生當場消失在觀眾面前,所幸所有人員沒有受傷,事件隨即在網上瘋傳,引來網友嘲諷、吐槽。

河南電視台公共頻道「百姓觀察」官方微博報導,7月3日晚間,四川綿陽西南科技大學學生參加歌唱比賽,當土建學院學生在演唱「抗日」歌曲時,表演開始不到兩分鐘,舞台疑不勝負荷突然垮塌。後兩排男生當場從觀眾眼前消失,現場一陣騷動。

雖然場面相當驚險,但所幸無人員受傷。事件隨即在網上瘋傳,網友直呼太誇張,痛斥舞台是「豆腐渣工程」。雖然舞台並非由涉事學生搭建,但由於他們是土建學院的學生,因此網友認為事件十分諷刺。

還有網友以涉事學生們所唱的《地道戰》開玩笑:「一個舞台都搭成了豆腐渣工程,挖的地道不會塌方嗎?」亦有網友笑稱,以為他們是在演情景劇,「這麼逼真」。

另有網友留言:「演出了地道戰的精髓,……瞬間想到一句名言:假的就是假的,偽裝應當剝去!」

不少網友直呼,豆渣建築遍布全中國,下一個地雷恐怕就在身邊。

事實上,同樣的坍塌事件在5月9日下午也曾發生過。貴州省畢節市大劇院當天舉行職工歌詠比賽綵排,舞台主升降台突然坍塌,80人瞬間在舞台上消失,當時造成6人輕傷,2人傷勢較重。讓舞台上「中國夢,勞動美」的標語變得格外諷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