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人大規模抗議中共 中國遊客遭殃

【新唐人2015年07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抗議中共當局限制維吾爾族人齋月宗教活動,土耳其連日發生大規模抗議活動,在土耳其旅遊的中國遊客因此遭殃,不斷有人遭到毆打。

中共駐土耳其大使館7月5日向中國人發出旅遊警告,證實了多名中國遊客在土耳其街頭被莫名毆打的消息。旅遊警告說:「近日,土耳其境內發生多起針對中國政府的遊行示威活動。其間,一些在土中國遊客受到襲擾。」「中國駐土使領館提醒在土中國遊客注意安全,特別是不要接近或拍攝遊行隊伍,並減少單獨外出活動。」

7月4日,一隊韓國遊客在土耳其最大的城市伊斯坦布爾極受遊客歡迎的托普卡珀皇宮外遊覽,遇到一個有數百人參加的抗議中共當局的土耳其團體。未料,這群韓國遊客被參加遊行的土耳其人當成了中國人,而遭到對方的追打。

為營救這群遊客,警方釋放了催淚彈驅趕示威者。而終於獲得平安的一名韓國遊客對土耳其多安通訊社的記者不斷的說:「我不是中國人,我是韓國人。」

7月1日,伊斯坦布爾的一家中餐館遭到破壞,餐館的玻璃窗被打碎等。不過這家餐館並非中國漢族人開設,餐廳老闆是土耳其人,餐廳主廚是維吾爾族人,但破壞餐廳的土耳其抗議者並不知道這些,只是看到餐館經營中餐,就發起了攻擊。

現在正是伊斯蘭教的齋月期間,信奉伊斯蘭教的維吾爾族人在家鄉新疆戒齋,並履行其它宗教儀式。不過土耳其的多家媒體報導,中共當局不允許維吾爾族人正常的戒齋以及組織其它宗教活動,這引起同樣信奉伊斯蘭教的土耳其人的不滿。

上週二(6月30日),有173名維吾爾族人從泰國抵達土耳其,他們表示都是從中共當局的拘押中逃生出來的,對當局的打壓心有餘悸。BBC報導,中共當局對土耳其政府接納這些維吾爾族人不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