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文魚價格預計飆升 趁著沒漲多吃點

【新唐人2015年07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嘉曼綜合報導)Vancity研究報告顯示,由於氣候變暖,未來50年卑詩省三文魚數量將有大幅減少,價格預計將隨之飆升。

這份名為「缺貨」的報告顯示,到2050年卑詩紅鱒三文魚數量將減少21%,大麻哈魚減少10%,裸蓋魚(Sablefish)將減少15%。報告顯示,如果氣候暖化持續,西海岸品種,紅鱒三文魚、大麻哈魚、裸蓋魚價格將分別飆升到每噸$2,925 ,$1,703 ,$1,397。 每磅售價將比現在多出70%。

報告特別提出西海岸三文魚數量正在急速下滑,如果不採取措施將會對卑詩省魚類生態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失。

海水溫度上漲是主因

報告作者之一,卑詩大學魚類研究員Rashid Sumaila表示,海水溫度上升是導致三文魚數量減少的主要原因。

隨著海水溫度上升,魚類將隨之向北遷移,尋找低溫水域,但是這將致使它們遊向致命酸性水域中。

「海洋不斷吸收二氧化碳,海洋的化學物理環境一直在變化。主要的變化就是海洋酸化。」Sumaila說,「北極是科學家認定的海洋酸化重點區域。產生的問題是,海水溫度上升,魚兒遊向北極,北極水域又變得越來越酸性。真是雪上加霜。」

Rashid Sumaila呼籲加拿大各級政府應採取措施,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每位公民也應從自身做起,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