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推出拼車服務 司機每天只能接兩單

【新唐人2015年07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嘯天綜合報導)上班拼車,不是「夢」。Google公司開始試驗性的踏入拼車服務業,今日首次在以色列推出。讓上班族們可以順路搭載路線相同的人,節省時間和油費。不過規定司機們每天只能接兩單,以此確保不會衝擊出租車市場。

根據《Haaretz》報導,試運行階段只有以色列的Android手機用戶,可以從Google Play下載軟件使用。拼車服務初期會在特拉維夫(Tel Aviv-Yafo)、賴阿南納(Ra’anana)和海爾茲利亞(Herzliya)三座城市開始運行。

乘客們可以在叫車軟件RideWith上輸入住址,上班地點及打車時間,RideWith則會找出最近的上班族司機,配對後進行拼車。由於司機每天只能接兩單,乘客們也只是象徵性的給一點拼車費,另外,Google還會從每單生意中抽取15%的佣金。因此RideWith不會變成司機們的「生意」。Google表示,目的只為服務大眾,方便上班族。

吸取拼車公司Uber的經歷,Google這般做法並沒有顯示出要跟出租車行業「對著幹」,預料不會受到監管機構阻擾。

根據美國科技新聞網《The Verge》報導,為此項服務提供地圖支持的是地圖類應用Waze—Google公司在2013年以超過10億美金的價格將其收購。

Waze的消息人士透漏,以色列大約有20萬人通過拼車服務上班。若試點項目受歡迎,Google將會把RideWith推廣到以色列其它地區甚至其它國家。

小編希望Google的拼車服務趕緊在溫哥華運行呀,這樣小編每天早晨就可以駕駛在一號高速的HOV(high-occupancy vehicle lane)快速車道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