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扶成立百人律師團 為受害者提訴訟

【新唐人2015年7月7訊】據大紀元電子報7月7日的報導,6日是《法律扶助法》新法修正施行的第一天,為了協助八仙樂園塵爆受害者,法律扶助基金會特於當日成立「八仙塵爆事件百人律師團」,希望能替不懂法律的受害者及其無暇分身的家屬爭取賠償。

法律扶助基金會董事長林春榮說,這次的八仙樂園塵爆,正逢《法律扶助法》新法上路,13名董事均同意投入八仙案的扶助。專案扶助是要給予受害者及家屬法律訴訟和法律扶助的服務,希望能為他們討回公道。

八仙塵爆律師團團長羅秉成強調,這次的受害者大多為年輕人,未來會有醫療、心理重建諮商等費用,初步估計相關金額會達數十億元,律師團會努力在有限的時效內,提出民事、刑事訴訟,替家屬爭取到他們應有的權利。

受害者林誼的哥哥林緯出席記者會指出,年輕人放假想放鬆沒有罪,真正有罪的是不重視安全的主辦人呂宗吉、租借場地的八仙樂園與未盡督導責任的新北市政府。林也強調,除了這3個單位要究責,警消及醫護人員也是這次塵爆的受害者,希望各界不要再增加醫病關係的對立。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