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紀委即將公佈令計劃罪名 可能出乎意料

【新唐人2015年07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中共前中辦主任令計劃案最新消息披露,中共中紀委將在一周左右公佈其案情,罪名公佈可能出乎外界的意料。

7月7日,據博聞社報導稱,備受矚目的令計劃一案即將公佈,中紀委將在一周左右公佈其案情,同時宣佈將令計劃涉嫌違法的問題移送司法。

報導披露,儘管令計劃案涉及眾多政治罪名,但中共當局會以「賣官受賄濫權」等問題為主。

早在2014年7月海外媒體就報導過令計劃的「六大罪狀」:1、令計劃利用手中的權力欺上瞞下,一手遮天;2、長期非法利用行政資源搜集黨內高幹情報;3、利用媒體特別是外媒造謠,配合出口轉內銷,挑唆黨內鬥爭;4、喪失底線原則,裡通外國;5、涉嫌為掩蓋真相,謀殺其兒子令谷車禍案中的女證人;6、本人及家族嚴重腐敗。

報導稱,在令計劃出事前,其弟弟令完成已攜帶敏感資料逃到美國,目前,中共國安部門正派人前往美國,與令完成進行談判,預計將會從輕發落。而盛傳已久結成「四人幫」謀權篡位,挑撥江胡關係,大肆拉攏團派孤立李克強等組織罪名估計不會公布或一筆帶過。

大陸財經網近日也披露了令計劃收受廣西南寧原市委書記餘遠輝數千萬元賄賂的內幕。餘遠輝主政梧州市期間,和幾名梧州市老闆湊錢幫他向時任中辦主任的令計劃輸送數千萬元人民幣,才使餘遠輝走上陞官的快車道。在2007年中共十七大上,餘遠輝以市長身份當選為中共中央候補委員。

5月22日,餘遠輝被調查。隨即,餘遠輝大力打造的「花樣南寧」活動偃旗息鼓。而隨著其司機方學峰跳江自殺,餘遠輝主政南寧和梧州期間的政商關係,隱隱浮出水面。

據知情人士指出,令計劃的落馬,起因與此也有關。

外界發現,大陸媒體從6月初起已為令計劃案熱身。6月18日,中共「紀檢監察雜誌」發文稱,「令計劃背後依附兄弟妻子一堆人拔出蘿卜帶泥」。這一次財經網再次發文披露其受賄內幕,外界認為,令計劃的罪名一旦公佈,其離秦城監獄的距離又走近了一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