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治台塵爆50傷患 馬偕醫院:起碼10人會再見

【新唐人2015年07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衛福部公布最新塵爆傷亡人數,目前426人就醫,288人在加護病房、229人病危、死亡3人、葉克膜3人。今天,馬偕紀念醫院院長楊育很不捨的說出內心話,這次的傷患,「起碼有10個會再見」。而士林地院裁准市府對「八仙」負責人陳柏廷名下財產假扣押聲請。

據悉,因塵爆燒傷面積大於80%有22人、大於40%有248人。馬偕紀念醫院院長楊育正今天說出內心話,因這次塵爆大面積燒傷的傷患,馬偕收治的50個病人中,「起碼有10個會再見」。

楊育正進一步說,馬偕醫院(淡水院區、台北院區)直至昨天還有50人在接受治療,其中有34個都是深度百分之50以上燒傷。

楊育正深吸一口氣說,這麼大面積的深度燒傷,「最終死亡率我不願講出來,這50個病人中,起碼有10個會再見,而重度的34個傷患比率恐更高」。

他說,實在很捨不得在家屬充滿盼望的時候,跟家屬病人說出真實情況,希望可以由學會來釋放這個消息,以免這家醫院把數字說的太高會(令人)覺得做的不好。

另外,1名燒燙傷面積逾20%的36歲男性病患收治在亞東醫院,今天因傷口穩定,達到出院標準順利出院,讓仍在治療中的傷者、家屬和醫療團隊,帶來極大的鼓勵。

法院准 假扣押陳柏廷財產

新北市府為防八仙塵爆後業者脫產逃避賠償責任,日前對八仙樂園等3家公司提假扣押獲法院裁准後,6日續對「八仙」負責人陳柏廷、「瑞博國際」周宏瑋及「玩色」呂忠吉等3公司負責人名下財產提假扣押聲請。

市政府法制局長黃怡騰表示,士林地院今天裁准市府對陳柏廷名下財產假扣押聲請,市府將儘速查閱並聲請執行假扣押。其他2人部分駁回,因為法院認為沒有假扣押必要。

黃怡騰說,雖然聲請3人僅裁准1人,但因共同行為的連帶責任,對任何一債務人都可請求全部的損害賠償,因此,假扣押金額仍維持新台幣1億6900萬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