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美運動會週五召開 安保工作正加強

【新唐人2015年07月07日訊】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多倫多籌備多時的泛美運動會終於要在這週五拉開序幕了,主辦方說,除有約1萬名來自美洲41個國家運動員之外,也會吸引25萬遊客到來觀賽。當然,在恐怖襲擊不斷的當下,安全保衛工作也成了重中之重。

泛美運動會負責安全保衛工作的官員們,正在加強一些比賽場地周圍的安全防務。

運動會籌委會「TO2015」發言人巴頓(Neala Barton)接收CP24採訪時說,她在泛美競技公園周圍進行常規視察時,發現比賽場地需要更多的防衛措施,這些措施現在正在到位。

運動會籌委會發言人巴頓(Neala Barton):「我們致力於為觀賽者,媒體,運動員,員工們提供一個安全的環境,確保所有的比賽場地都進出安全無誤。」

泛美競技公園容納了5個比賽場地,還包括展覽中心,展覽體育場,以及設在四周的媒體中心。

媒體中心已經在週二早上開放。

巴頓說,到目前爲止,他認爲沒有安全方面的威脅。

所有比賽項目的場地、時間安排及售票情況,可查看泛美運動會的官方網站www.toronto2015.org/sports。根據該網站的信息,列舉幾個華人喜歡的體育項目比賽場地。別忘了,持有當天比賽的門票還可以免費做公交車。

羽毛球

共設男女單打、男女雙打及混合雙打五塊金牌。加拿大在歷屆泛美運動會上共獲得過16枚金牌,在美洲國家中屬強國。而華人運動員歷來在這項賽事中挑大樑。今屆羽球賽將在華人集中的萬錦市於人村附近的Atos Markham Pan Am/Parapan Am Centre舉行,觀賽方便。

體操

比賽將在多倫多市中心國家展覽館泛美競技公園(Pan Am Park)舉行。體操共產生男女團體、男女個人全能及女子四個單項和男子六個單項共14塊金牌。上屆泛美運動會加拿大取得女子三銅、男子一銅一銀的戰績。

田徑

泛美田徑比賽共設男女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5,000米、10,000米及男女400米欄、男女3,000米越野、男子110米欄、女子100米欄、男子十項全能、女子七項全能、女子20公里及男子20公里、50公里競走、男女馬拉松等競賽項目,以及撐桿跳、跳高、跳遠、三級跳遠、鉛球、鐵餅、鏈球、標槍等田賽項目。比賽地點在約克大學及安省遊樂宮(Ontario Place)。

乒乓球

這項中國人最擅長的運動將在華人集中的萬錦市Atos Markham Pan Am/Parapan Am Centre舉行。比賽設男女團體及男女單打四項金牌。在上屆泛美運動會上,加拿大隊取得女子單打金牌。

跳水

比賽將在多大士嘉堡校區的泛美水上運動中心及田徑場CIBC Pan Am/Parapan Am Aquatics Centre and Field House舉行。加拿大在美洲國家中屬跳水強國,特別是女隊,不過面對墨西哥、美國隊的競爭。

籃球

泛美籃球比賽將在懷雅遜大學體育中心舉行,共設男女兩塊金牌。聞名全球的全美職業球員不一定很多人參加泛美運會比賽,不過史上泛美也不乏類似麥克爾喬丹這樣的大牌明星。

今屆泛美中,多倫多暴龍隊的Greivis Vasquez將率委內瑞拉隊出戰。

足球

比賽將在咸美頓泛美足球場CIBC Hamilton Pan Am Soccer Stadium舉行。今屆各有男女各八支代表隊參賽,其中男子比賽為22歲以下運動員賽事,有望產生北美足壇未來新星。加國女足一向是冠軍的有利競爭者,在2011年打敗巴西爭得冠軍。

游泳

將產生泛美運動會超過30塊金牌,是賽事和獎牌最多的比賽項目。比賽將在多大士嘉堡校區的泛美水上運動中心及田徑場CIBC Pan Am/Parapan Am Aquatics Centre and Field House舉行。這裡還將舉辦擊劍、現代五項、花樣游泳等項目比賽。

排球

比賽將在加拿大國家展覽中心舉行,設男女金牌。排球於1955年即成為泛美運動會比賽項目,加拿大隊於1959年首次參賽。泛美運動會史上加拿大男隊的最好成績是銅牌,女隊的最好成績也是銅牌。

舉重

共設女子七個重量級及男子八個重量級十五枚金牌,比賽將在奧沙華體育中心Oshawa Sports Centre舉行。加拿大女子舉重選手Christine Girard曾在2007年里約泛美及2011年瓜達拉哈拉泛美上分別獲得過銀牌和金牌。

奧沙華體育中心在今次泛美運動會上還將舉行拳擊比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