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今日讀報

【新唐人2015年07月07日訊】7月7日今日讀報

1. 紐約時報
中國政府救市措施難解股民傷痛

對於受到重創的中國普通股民來說,政府的救世措施並沒有減輕痛苦。中國大陸股市今天表現低迷,救市措施僅惠及少數藍籌股,滬深兩市超過1600只個股跌停。其中,上證綜指一度重挫近5%,終場跌幅縮小為1.29%,守住3700點。週二收市後再有173家公司申請停牌。令兩市停牌股票超過930家,佔兩市公司總數的三份之一。

2. 彭博社
中國富豪6月股市損失340億美元

據彭博社統計,6月,中國大陸以及香港地區的富豪總淨值損失超過340億美元。這些納入彭博億萬富豪指數的45名富人中,超過80%的人在6月由於上證綜指暴跌而承受損失。7月6日,中國億萬富翁當天損失合計達到76億美元。整個6月損失最嚴重的是中國女首富、藍思科技董事長周群飛。因股價暴跌36%,令她的財富減少了48億美元。

3. 華爾街日報
歐盟領導人緊急會議 促希臘新方案

歐盟各國領導人週二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希臘債務問題,敦促希臘總理在公投否定債權人的改革方案後,儘快提出新方案。希臘銀行因缺少現金大部分已經關閉一週,面臨退出歐元區的危險。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稱,解決方案不可能立即達成,將是複雜漫長的談判。

4. 大紀元時報
山東國企上千工人連續一週遊行堵路討薪

自7月2日起連續6天,山東德州市國企德棉股份有限公司的上千工人走上街頭,堵路、遊行、抗議公司拖欠好幾個月的工資與六年的養老保險、醫療保險等,市區交通大擁堵,現場大批警察戒備。工人們打著「還我血汗錢」等橫幅,沿著市區道路遊行。

5. BBC
特寫:倫敦77爆炸恐怖襲擊10週年祭

10年前7月7號早晨,4名恐怖份子在3條倫敦地鐵線上和一輛公交車上發動自殺式炸彈攻擊,製造了英國本土最嚴重的恐怖襲擊,造成52人喪生,700多人受傷。今天,倫敦整個公交系統舉行1分鐘靜默,悼念受害者。倫敦警方反恐負責人羅利說,伊斯蘭國恐怖份子讓英國面臨非同以往的恐怖威脅。

6. 今日美國
星巴克今夏又漲價

今年夏天,星巴克的咖啡成本提高,有些飲料的售價可能會提高10到20美分。大杯咖啡在全美會賣到$2.45。點心還不會漲價。一年前星巴克就在全美提高了售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