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新唐人廚技大賽冠軍-同德樓大廚甘家亮

新唐人2015年07月07日訊】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採訪報導)多倫多同德樓大廚甘家亮第一次參加新唐人廚技大賽一舉拿下金獎,憑的就是「蔥爆牛肉」和「油泡蝦球」兩道菜,今天我們有幸請到甘師傅親手烹飪「油泡蝦球」,來聽一聽他做這道菜有什麼秘訣。

甘家亮說,這次決賽需要在紐約自購食材,買的是凍蝦,味道不及生猛蝦,如何做到爽口嫩滑,是取勝的關鍵。

多倫多同德樓大廚 甘家亮:這些蝦球經過我們的剝殼、醃製,炒的時候要掌握好火候和鍋的溫度和味道,做出來就可以做到色香味俱全。

另一道「蔥爆牛肉」對火候也是十分講究,炒出來的牛肉的嫩度才能恰到好處。

多倫多同德樓大廚 甘家亮:首先牛肉的熟度要剛剛好,同時薑蔥的味道爆炒出來,融入到牛肉裡邊,就是這道菜的精髓。

甘家亮家裡三代人從事餐飲行業,19歲入行做學徒,養成了做菜一絲不茍的好習慣。他透露,他的廚藝大部分師從同德樓的總經理李業興,同德樓一直以來秉承傳統的粵菜做法,讓遠在海外的華人還能品到原汁原味。

多倫多同德樓餐廳總經理 李業興:因為這個(飲食)文化已經有幾千年的歷史,幾千年一路都有人追求,有人欣賞這種物品,我們一定要把它保留下來,希望真正會享受的人吃到他們要的東西。

甘家亮表示,第一次去紐約參賽收穫很大,他也希望繼續提升自己的廚技,明年再接再勵。

多倫多同德樓大廚 甘家亮:新唐人電視臺這個比賽,舉辦的很有意義,可以讓海外不同族裔的人多了解中國的傳統飲食文化。

李業興這次也陪同大廚赴紐約比賽,很多感觸。

多倫多同德樓餐廳總經理 李業興:當時人很多,比賽也很熱鬧,這樣對我們中國傳統菜的宣傳是非常好的一個活動,所以我表示支持,而且這個活動應該越辦越大。

都說「吃在多倫多」,在今年的多倫多最原汁原味餐館評選中,同德樓在激烈的競爭中拿下大獎,食客們不妨去那裡試一試甘家亮的絕活。

多倫多同德樓餐廳總經理 李業興:我們原汁原味的菜有,比較受客人追捧的,尖椒炒黃鱔,脆皮炸大腸,還有薑蔥炒魚扣、蒜心炒吊片等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