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汙染 陸豪宅只剩價格夠豪

【新唐人2015年7月8訊】據大紀元電子報7月8日的報導,今年以來,京滬深豪宅不斷創出新高,不過,中國豪宅因環境汙染等問題尚未進入國際豪宅市場。實際上,中國豪宅只不過是「被豪宅」,以高房價對沖高地價罷了。

多位開發商行銷人士近日對《21世紀經濟報道》表示,今年豪宅成交很大程度上得益於股市。上半年,股市大漲的財富溢出效應,使得一些人將獲利資金拿出買房。

不過,北京的幾位豪宅操盤手對6月下旬以來的股市大跌感到擔心。因為他們的買家中,已經有一些撤了訂金,去「搶救」股市。

中國豪宅實為「被豪宅」

儘管中國豪宅不斷湧現,可中國富豪卻喜歡到海外購豪宅。北京蘇富比房地產的資料顯示,中國買家目前已成為全球高端房產買家中增速最快的群體,他們成為在紐約、倫敦、雪梨等世界級城市購房的重要力量。

不過,包括北京、上海和深圳等中國豪宅集中地區仍不是全球富豪們配置的選擇項。與國際豪宅市場相比,這些豪宅往往是高地價下的「被豪宅」,且中國豪宅因環境汙染等問題尚未具全球「流通性」,仍未進入國際富豪資產配置的眼簾。

中原地產研究部統計資料顯示,2013年4月至2015年4月,北京實際商品房住宅用地僅供應了550萬平方米左右。折算成為商品房住宅只有4.5萬套左右,只夠北京歷史成交最差的一年消化。

按目前市場供應比例計算,這部分大多將建設成為中高端物業,以獲得市場溢價。實際上,中國豪宅價格上漲,很大原因在於地價的持續攀升,這使得中國的豪宅實際上是「被豪宅」,以高房價對沖高地價。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