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用人體測試化武脫北者提證

【新唐人2015年7月8訊】據大紀元電子報7月8日的報導,從朝鮮出逃到芬蘭的一位朝鮮科學家披露證據顯示,朝鮮在人體測試生化武器。他準備於7月下旬在歐洲議會的聽證會上做證,他的這個聽證料將受到國際社會的密切關注。

據《每日電訊報》報導,這位被稱為「李先生」的科學家現年47歲,曾經參與過朝鮮微生物中心的生化武器計畫,他於6月6日經菲律賓逃到芬蘭。一個朝鮮人權組織表示,李帶出了15千兆位元組的電子資料,這些數據都是朝鮮使用人體進行生物化學武器測試的證據。

首爾一家國際危機組織的分析師平克斯頓說:「國際社會必須收集數據,而且如果有證據表明這些生化實驗確實發生過,朝鮮就應該違反了國際人道法。國際社會因此將盡一切力量來防止這種事情再次發生,結束這些生化武器項目,並追究那些責任人的責任。」

在過去幾年中,媒體多次出現朝鮮使用人體做生化試驗的消息。一名1990年代逃離的前特種兵官員透露,他曾親眼看到一些殘疾兒童被用於測試化學武器。至少有3家從屬於軍隊的機構進行生化武器試驗,這些機構經常測試朝鮮自己調製的炭疽細菌和其他40多種化學武器。

今年2月,韓國情報機構警告,朝鮮加緊了該國的生化武器的演練,在最近幾年中至少進行了12次大規模的生化武器演習。朝鮮38度網站2014年的報告中也曾提到朝鮮投入大量資源開發化學武器。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