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農場主 將「種植」太陽能

【新唐人2015年07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79歲的Lily Usik在安省漢密爾頓的弗兰伯勒北部,擁有一個40公頃的農場,儘管這個農場靠近道路,但是由於大面積的岩石,所以不適合農作物生長。她將土地出租給「種植」其它「作物」的公司。

Lily Usik正在與三星的可再生能源部門合作,在她的農場「種植」太陽能電池板。Usik說,這裡的60,000塊太陽能電池板,只是三星可再生能源農場的一部分。

Usik是盖斯伯勒當地幾個從陽能農場獲益的地主之一。她說,將土地租給高科技公司比出租給農民好得多,並說反正這塊土地也不適合動植物養殖。

三星公司希望通過出售電力來支付地主的租金。估計這塊土地可以產生15至20兆瓦的電力,每年足以為該省的5000個家庭供電。

合作方希望這個項目總的生產能力能夠達到300兆瓦的風能發電,140兆瓦的太陽能發電,50兆瓦的生物能源和75兆瓦水電的目標。

作為新的綠色能源計劃的一部分,三星計劃在9月1日向省府提出申請。如果有市政府方面的支持,他們的勝算將會大大增加。

即使獲得市府的支持,生物和太陽能發電項目還是有障礙需要克服。項目需要通過所有的評估程序,包括環境部的環境評估報告。關鍵是有一些土地仍適合農作物生產,一些農民可能會因此而失業。

三星公司和議員們將在週二晚上的公聽會上聽取市民的意見。規劃委員會在聽取各方面意見之前不會對該項目表示公開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