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訪民紀念七七事變 數百警出動大肆抓人

【新唐人2015年07月08日訊】7月7號是「七七事變」78週年紀念日,中共各大媒體高調紀念,但在北京的訪民前去抗戰雕塑園參加紀念活動時,卻遭到公安攔截關押。

七七事變紀念日當天,北京當局出動大批警力戒備,嚴防訪民靠近盧溝橋。

湖北訪民伍立娟說,早上8點,許多前往盧溝橋紀念「七七事變」的訪民,半路就被警察攔截了。

湖北訪民伍立娟:「當天把盧溝橋那兒都封鎖了,都進不去,警車、警力,人力物力不斷阻攔著,不讓訪民進去,警車就有幾十輛,警察說了,你們不能紀念,你們改天再來。」

山東訪民季小鈴說,抗戰雕塑園附近,當局至少佈置300多便衣警察、特警等,比訪民還要多。

山東訪民季小鈴:「我們往裡走,他就把我們攔住,警察說,到哪裏去?我們到抗戰紀念館,今天是七七事變週年紀念日,然後,警察用鄙視的眼光,望著我們說,你們也來紀念?我說我們怎麼不能啊?我們上訪維權的人就不是中國人?」

季小鈴等訪民之後被押到一輛大客車上,強行軟禁了6、7個小時,沒飯吃也沒水喝。

季小鈴:「3點半才從抗戰雕塑園發車,開往久敬莊,我晚上回來以後,看新聞聯播才知道,是習近平來了,(警察)他大概怕我們在那裏喊叫或走,然後車子才拉到久敬莊。」

季小鈴說,到久敬莊後,又陸續有30多輛拉訪民的大巴車進入。晚6點左右,訪民陸續被釋放,一部分被截訪人員帶走。

「七七事變」是指1937年7月7號,日本軍隊炮轟北京盧溝橋,之後抗日戰爭全面爆發,國民黨軍隊浴血苦戰,最終贏得抗戰勝利,而中共在抗戰中實施「七分發展,二分應付國民黨,一分抗日」的內部政策,但卻一直宣稱自己是抗戰的所謂「中流砥柱」。知名作家章詒和近日發佈微博說,日本國公布了二戰在華陣亡的人員數據:死於國軍之手為31萬8,883人,死於共軍之手為851人。

新唐人記者李韻、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