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費總漲吃不消 安省商會省府喊話

【新唐人2015年07月08日訊】 (新唐人記者王蘭報導)有報告說,安省的工業用電電費從2013年以來已經上漲了16%,而且在未來5年内還會再上漲13%,這樣安省的商業部門可吃不消了,安省商會正在呼籲省府採取措施,並提出了自己的建議。

代表全省企業的組織發布的一份報告說,水電成本是安省經濟最緊迫的挑戰之一。

該報告說,自從2013以來,工業用電價格已經上漲了16%,並預計未來五年内還會上漲13%。

能源廳說,安大略省的工業用電收費水平在北美具有競爭力,而且政府出台了若干方案,以幫助企業降低用電成本。

商會總裁兼首席執行官艾倫·奧黛特(Allan O’Dette)表示,他知道把電費價格控制住並不容易,然而他認為關鍵的問題是自由黨政府對電費成本是如何計算的要更加透明。比如高峰和非高峰時間的劃定,以及賬單上的各類收費的細節。

艾倫•奧黛特接受電話採訪時說:“電費每年都在上漲,我們商會大部分成員對此感到擔心。”

為控制電費上漲,商會去年開始爭取成員的同意,向省府提出一些建議,雖然一些建議商會成員還沒有達成一致,但兩項建議取得了廣泛的支持。

第一項就是要求電費收取透明,奧黛特說,商業和住宅用戶們都對複雜的電費收取標準一無所知,電費單子到底是怎麽計算的,知道這些細節,他們才能調整用電習慣。

而且省府宣佈出售為130万用戶供電的第一電力公司60%的股份,自由黨希望能籌得90億元的款項,其中50億要用來還電力債務。

但奧黛特說,他們對這個出售協議的細節知之甚少,他要求省府公佈更多細節。

商會提出的第二項建議,就是呼籲省府取消「2016年1月1日將償還債務收費項目(Debt Retirement Charge,DRC)從住宅電費單中剔除」的計劃,他說讓企業承擔這筆費用不公平,取消這筆收費后,一般的家用戶因此每月可以減輕5.6元的電費開支,但奧黛特說,在償還債務前就取消這筆費用,會讓企業來承擔償還債務的負擔。

這條建議,能源部已經明確表示不會聽從。

商會的報告認為,爲了保持安省企業競爭力,降低水電價格是必要的,但省府的一些舉措卻打造了一個艱難的經濟環境,因此必須要做出改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