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民間團體討論制定朝鮮人權法

【新唐人2015年07月08日訊】聯合國朝鮮人權事務所正式在韓國設立後,韓國各界為提高對朝鮮人權的關註,促進韓國早日制定朝鮮人權法,在首爾召開討論會。

近日,由韓國律師協會、國會議員、韓國國家規劃論壇等團體在韓國首爾舉行了朝鮮人權研討會。與會者就朝鮮人權現狀與對策及促進韓國早日制定朝鮮人權法的重要性進行了討論。

前韓國京畿道道知事金文洙:「歷史證明,侵犯人權的獨裁政權到最後都會遭到瓦解。朝鮮人權法的制定和改善朝鮮人權是維護東北亞和平和韓半島統一最重要的鑰匙,因此,韓國國會應該早日通過正確的朝鮮人權法案。」

「朝鮮人權法案」是美國為幫助脫北朝鮮難民提供的人道主義援助而設立的法律。朝鮮普遍存在非人道和侵犯人權的行為,以及濫用職權、公開處決、更是詆譭人格的刑行。

脫北者金智英:「因為飢餓而偷了糧食,做了違法統治者權利的行為和語言,收聽或收看了韓國電視電臺,沒有追隨金正恩的意願等,都會被冠以盜取國家財產罪、叛國罪、叛民族罪、顛覆國家罪等罪名進行公開刑行,這樣做的國家只有朝鮮。」

朝鮮奉行對外保密政策,因此收集朝鮮人權證據極端困難。在韓國設立朝鮮人權事務所,主要是為了收集並保存朝鮮侵犯人權的證據,向外界公開朝鮮人權存在的問題,使相關國家及團體不斷關註朝鮮人權問題。

這次的研討會是旨在提高韓國對朝鮮人權的關註,促進韓國政府制定朝鮮人權法。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