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今日讀報

【新唐人2015年07月08日訊】今日讀報

1. 華爾街日報
救市無效 中國股市再跳水

週三,中共政府大舉救市的第3天,毫無成效,滬指一度出現8.2%的跌幅,截至收盤報3507.09點,跌5.9%。六月中以來已經下跌32.1%。3週時間中國股市蒸發了將近17萬億元,相當於3個月的GDP。約四分之一大陸股民已虧損過半。市場恐慌,無理性拋售增加。拖纍香港股市,恆生指數一度狂瀉2,138點,創港股歷來最大跌幅。收盤下跌5.8%,抹殺了一年的收益。

2. 華盛頓郵報
政府干預扭曲遊戲規則 無法恢覆信心

華盛頓郵報引述彭博社消息,中國的交易所容許超過1,400家公司停牌。多位市場分析師稱,這足以證明中國股市有多假。政府干預造成市場扭曲,等於不斷變換遊戲規則。還波及香港股市,出現賣股對沖陸股的情況。滬港兩地上市股票差額已創2009年以來最高。

3. 英國每日電訊報
希臘提出三年紓困計劃 遭歐洲議會批評

歐元區領導人緊急峰會7日晚在布魯塞爾結束,要求希臘在週日舉行的歐盟最後峰會之前,向債權人提交包括全面、具體改革措施的救助方案,稱週日是達成希臘救助協議的最後期限。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週三提出新的三年紓困計劃。遭到歐洲議會成員批評,指出不能讓歐盟的一些比希臘生活水平低的窮國,去揹負希臘的負擔。

4. 大紀元時報
電子商務「消除」國界 中國人大量網購海外食品

長期以來,美國商家一直對中國假貨造成的競爭擔憂,現在意識到,正是這些假貨開創了中國消費者對有信譽商品的需求。隨著電子商務時代開啓,中國跨境網購總額已從2010年的不到20億美元增至2014年的逾200億美元。 美國是中國消費者首選的服裝、個人護理用品及嬰兒用品消費市場。由於大陸食品安全問題頻發,中國人對境外食品的需求也越來越大,有機或新鮮水果、肉類、蔬菜也成為今年的熱銷產品。

5. 今日美國
美國陸軍計劃裁減4萬人

受到預算限制,美國陸軍計劃未來兩年裁減4萬人。此外,還將裁減1萬7千名陸軍使用的平民僱員。2017財政年度,陸軍人數將為45萬人。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期間,美國陸軍一度達到57萬人,以確保戰事在一年內結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