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股跌停 中共急救 專家不樂觀

【新唐人2015年07月09日訊】由於中國股市瀰漫恐慌情緒,非理性拋售大量增加,股市賣壓依然沈重,中共當局週三一口氣推出多項措施,希望為股市止血。有分析師相信,中共救市失敗,將加速資金外流。也有股評人認為,股市不穩衝擊中共政權。

週三,中共當局一口氣推出六項救市措施,包括:

1. 央行為21家證券金融公司提供2600億人民幣信用額度。

2. 放寬保險公司投資藍籌股的金額,提高為佔期末資產的10%。

3. 當局將大量購買中小市值股票,降低拋售中小型企業股票風險。

4. 提高股指期貨合約的賣出交易保證金,從10%提高到20%,9日起再提高到30%。

5. 鼓勵上市公司的大股東,買回自家股票。

6. 中央企業暫時不得減持股票。

雖然中共當局推出多項救市措施,但中國經濟專家林一鳴認為,做法並不恰當。

中國經濟專家林一鳴:「這和全世界很多監管機構相反的,因為有股災要減低證券或者金融公司的風險,但他們好似增加他們的風險,輸多一些,所以你見這些(券商)的股票今天跌了很多,很多招數不是很恰當。」

大和分析師賴志文預期,中國經濟數據差,加上股災,未來會加速資金外流,重創經濟。

大和亞洲股票研究部經濟研究副主管賴志文:「債務問題嚴重,過去幾個月債更加膨脹,外資過去幾個月將錢帶來香港,大家都會拿了錢走。」

獨立股市評論人孫柏文認為,當局的救市政策頻頻失靈,股市不穩定已經對中共政權造成衝擊。

獨立股評人孫柏文:「中國共產黨沒有用,(救市)做不到了,那怎麼辦?可能會出事,這個都是對管治的問題,落實政策的問題,很大的一個問題。」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