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昌鴻是怪獸 氣象局:CNN誇張形容

【新唐人2015年07月09日訊】今(9)日清晨5時30分,氣象局對中颱昌鴻發布海上警報。CNN形容昌鴻是「真正的怪獸」,氣象局局長辛在勤表示,「在CNN眼中,哪個颱風不是怪獸?」,誇張的形容,對防災沒有幫助,只要民眾做好防災措施,就可挺過颱風季。

辛在勤說,中颱昌鴻距台灣仍遠,接近台灣時仍然有發展的空間,強度大約在中颱之上強颱下限,歷史上這樣強度與路徑都不算特別。

CNN形容昌鴻是「怪獸」,辛在勤批評的說,CNN幾乎每個颱風都說是怪獸或超級颱風,誇張的形容,對防災根本沒有幫助。台灣有能力和經驗面對,只要民眾不要掉以輕心,提早做好防災措施,就可挺過颱風季。

昌鴻陸警 傍晚5時30分以後發布

昌鴻發布海上警報,同一時間,氣象局也發布大雨特報,提醒基隆北海岸、中部以北山區民眾留意局部大雨發生機率。

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資訊,中颱昌鴻目前位置在台北的東南東方約880公里的海面上,正以每小時24公里速度向西北轉西北西行進,暴風圈正逐漸接近台灣東北部海面及北部海面。

氣象局表示,因太平洋高壓消長,目前昌鴻路徑有稍微南移。如果路徑無特殊變化,陸上颱風警報將在傍晚5時30分或是晚上8時30分發布,呼籲民眾密切留意颱風最新動態。

另外,蓮花颱風雖已遠離,不過受外圍環流影響,屏東地區仍持續有超大豪雨,台東也有大雨發生,提醒南部民眾不可掉以輕心。

還有第11號強烈颱風南卡,距離台灣約有2900公里遠,短期之內對台灣的天氣沒有影響。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