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爆病患 新北一人一案 役男出院為傷者加油

【新唐人2015年07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新北市府表示,八仙塵爆病患陸續轉院中南部或出院,將與各縣市辦理交接,依「一人一案」原則,長期提供各項必要的協助。另外,在桃園機場服替代役的廖先奇,八仙塵爆發生當天,雙腳遭到20%2度燒燙傷,在醫護人員的治療及照顧下,今天可以出院了。

新北:一人一案長期關懷

據中央社報導,針對塵爆病患陸續轉院中南部或出院,新北市府表示,將與各縣市辦理交接,依據「一人一案」原則,新北市的社工將持續南下訪視、關懷,長期提供各項必要的協助。

另外,新北市政府與中央衛福部將聯合成立燒燙傷資源整合中心,市府說,各相關局處已做好各項準備及整合工作,全力配合儘速成立,以便於全面統籌、調度相關醫療的人力、資源,做好後續傷患治療、復健、協助重返社會。

市府也表示,各負責的局處首長,還會親自南下與當地縣市政府社政單位的首長會面,雙方建立好後續訪視的聯絡窗口。

昨天新北市政府社會局表示,八仙塵爆發生後,社會各界愛心捐款不斷,截至8日下午3時止,各界捐給累計金額達10億3164萬8370元。

市府提醒社會大眾,市府未打電話進行勸募,亦沒有向受難家屬收集帳戶,所有慰問金和生活照顧費,均由市府同仁直接送達家屬,由家屬當場簽收。

廖先奇出院 為其他傷者加油

廖先奇(23歲),原在桃園機場服替代役,他與同袍4人一起到八仙樂園玩,塵爆第一次爆炸前幾分鐘,他因為覺得空氣不好,拉著一名友人到舞台後面,而躲過第一次大火,但第二次再爆炸時,大火直接就燒到腳邊來,腳上的藍白拖隨即融化,他拔腿就跑,還順勢拉起一名被燒得哀號的女生往前跑。

廖先奇雙腳20%2度燒燙傷,最後被送到新莊新泰醫院,第二天轉送回住家地的台中榮總,在一般病房接受治療。

一直在醫院照顧的廖媽媽說,兒子當晚打電話說不嚴重,只被燒傷了。結果第二天她才北上探視,沒想到傷勢這麼嚴重,兩隻腳都被燒黑了。

廖媽媽說,兒子清創過程很痛,但他都忍住不叫痛,經兩次清創後,已經長出新皮,這期間,她特別感謝新北市政府的關心及醫護人員的照顧。

廖媽媽覺得兒子算幸運,她說,「這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廖媽媽也感傷的說,這幾天看到塵爆新聞。希望兒子能早一點出院,可以把病房讓給別人。她希望其他傷者及家屬要勇敢面對,「大家一起加油」!

台中市長林佳龍到中榮慰勞醫護人員及病患,他向廖先奇說,出院後不要擔心未來重健之路,台中市政府會提供一切的協助,陪伴傷者復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