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照顧我的人 唇膏妹動兩次手術「我都沒哭!」

【新唐人2015年07月09日訊】八仙樂園塵爆炸後,台北慈濟醫院的外科醫師王樹偉投入救援,在幫一名20歲全身燒傷50%的女病人換藥時,發現­傷患嘴唇乾裂脫皮,於是去便利商店買了「柑橘口味」的護唇­膏,親自幫她塗抹,女傷患感激的回說「柑橘口味還不錯!」,讓王樹偉差點淚崩「好一個護唇膏,竟然可­以這麼催淚…」。

這個「護唇膏妹」傷患經過兩次手術情況好轉,特地拍了影片謝謝每個照顧過他的人,影片在8日凌晨PO出,王醫師也說「大家繼續加油!我一定會跟妹妹拍到病好之後的照片」,藉此鼓勵所有八仙塵爆的傷患。

2分鐘影片,傷患經過兩次手術情況好轉說「在八仙樂園的時候,我遇到一場火災,不過,我努力的奔跑,跑到了水裡面泡水,很高興有人把我救了起來,在醫院,我認識很好的姐姐,關心我,救我。還有個很好的醫生,叫做王樹偉醫生,還有一個花蓮來的醫生,女生,醫生,他們都對我很好,他們都說不可以哭,所以我都沒有哭,謝謝他們都照顧我,醫生還願意幫我開刀,每次還可以過來陪我聊天,還有每次會客的時候,媽媽爸爸都會帶很多的人來看我,就很開心。雖然身體很痛,但是我想要快點好起來,繼續跟你們一起睡覺,一起吃東西,出去抱你們,好好的跟你們在一起,雖然以後看不到這些醫生和姐姐,但很難過,但是希望你們不要忘記我,等我好了,我會謝謝你們,一直照顧我,等到我到一般病房,你們也要來看我喔,謝謝你們,我愛你們」。

影片一出,令聽者動容,為他們在復建之路祈禱,網友也紛紛留言「妹妹妳好棒~ 加油喔~ 很快就會好起來的」、「加油!妳做到了妳真的好棒勇敢又堅持,沒有讓醫護人員失望……太棒了要繼續努力加油」。

另有網友感謝醫師「謝謝王樹偉醫師給予社會很多醫療的正面力量。祝福傷患們早日康復,感謝所有醫護人員的辛勞!」、「醫生及醫療團隊辛苦了 !!」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zh_TW/sdk.js#xfbml=1&version=v2.3″;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八仙事件, Day 11今天手術結束後, 接受了電視台的專訪原本以為可以早早回來貼這篇文沒想到回到醫院忙到現在在幫豪哥拍影片之前, 有先徵詢過護唇膏妹妹我告訴她, 有好多人在支持妳關心妳妳現在的病情穩定要不要講一些話謝謝所有關心妳的人拍這支影片的時候是下午她在一兩天前才剛接受手術還在恢復當中我問她要不要等體力好一點再拍她說沒關係, 連稿子都沒有, 她就開始說了因為她說話還有些虛弱, 加上加護病房的環境不夠安靜我又只是用手機錄影她的聲音聽起來很小聲說話內容如下:在八仙樂園的時候, 我遇到一場火災不過, 我努力的奔跑, 跑到了水裡面泡水很高興有人把我救了起來.在醫院, 我認識很好的姐姐, 關心我, 救我. 還有個很好的醫生, 叫做王樹偉醫生還有一個花蓮來的醫生, 女生 醫生, 他們都對我很好他們都說不可以哭, 所以我都沒有哭, 謝謝他們都照顧我醫生還願意幫我開刀, 每次還可以過來陪我聊天還有每次會客的時候, 媽媽爸爸都會帶很多的人來看我, 就很開心. 雖然身體很痛, 但是我想要快點好起來繼續跟你們一起睡覺, 一起吃東西, 出去抱你們, 好好的跟你們在一起雖然以後看不到這些醫生和姐姐, 但很難過但是希望你們不要忘記我等我好了, 我會謝謝你們, 一直照顧我等到我到一般病房, 你們也要來看我喔謝謝你們, 我愛你們影片拍完之後, 她說要跟我合照我很懷疑的問她, 在這時候拍照好嗎?她說, 要在傷口好了之前拍一次等傷都都好了, 再拍一次所以我跟她留下了第一張合照我佩服她的努力, 也很心疼她的堅強, 更欽佩她的懂事希望藉由護唇膏妹妹的這支影像能夠鼓勵到所有因為八仙事件受傷的病患擔心迷惘的家屬們無怨無悔付出的醫護同仁們關心擔心的國人老話一句, 大家繼續加油!我一定會跟妹妹拍到病好之後的照片!!!!

Posted by 王樹偉 on 2015年7月8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