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核談判離達成協議 近在咫尺

【新唐人2015年07月09日訊】週四,以美國為首的六國代表團和伊朗談判代表,在維也納繼續會談磋商。各方將努力在星期五之前達成一項全面的協議。這個時間也是他們自行設定的新的最後期限。

美國國務卿克里表示,各方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接近於達成一項最終的協議。克里和伊朗外長扎裡夫,已連續兩週每天會面,商討協議。

歐盟委員會副主席、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裡尼(Federica Mogherini)也參與會談,試圖打破僵局。

伊朗談判代表表示,協議草案以及五個附件基本都已完成,但還有兩三個問題需要「政治解決」。

目前,雙方遇到的最大難題,包括聯合國武器禁運令、聯合國導彈制裁、解除制裁的速度以及高級離心機的研發等。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在記者會上表示,各國都在積極討論消除各方疑慮的具體步驟和措施,都試圖在談判過程中做出主動讓步。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關於(談判的)最後限期,我們從來沒有人為設定。但我們有計劃時間表,第一次設定在6月30日,然後是7月7日。但現在,當我們所有人在下週一離開維也納前,大家都一致認為,達成一份有質量的協議是最重要的。」

這次維也納伊朗核談判,是本輪核談判的第五個最後期限,也被視為是最後​​一次談判。不過,未來48小時會出現怎樣的結果,還難以預料。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