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擊手機塔進校園 硅谷家長再行動

【新唐人2015年07月10日訊】硅谷華人學生家長反對在校園內搭建手機信號塔的抗議活動持續不斷。最近有家長表示,菲利蒙學區所屬高中內的手機塔租約即將到期,他們希望學區為了孩子的健康,不要與手機運營商繼續續約,同時拆除已有的手機塔。來看報導。

林布魯克高中(Lynbrook High )位於硅谷聖荷西,在剛剛公布的全美最佳公立高中排行榜上打進前十。在該校近2千名學生中,83%為華裔,其中很多學生家長都在硅谷的科技公司工作。

今年5月,在幾百名家長的強烈反對下,學區委員否決了在林布魯克等兩所高中內搭建新手機塔的項目。

學生家長張秋爽:「同事給我轉發一封郵件,我一看,學校裡已經有3個了,這種事情簡直難以想像,竟然發生在林布魯克校園裡面。」

林布魯克高中內已有的3個手機塔中,運營商AT&T公司手機塔的租約即將到期。有學生家長發現學區工作人員在6月份提出一份輻射分析報告,數據居然顯示有手機塔的學校輻射值比沒有手機塔的還要低。家長質疑這份古怪的報告是否是為了搭建新塔和舊塔續約鋪路。

學生家長蔡素娟:「有手機塔的校園比沒有手機塔的更少,這個在科學上講不通。」

校園無塔組織社區聯絡人袁倩:「這個報告如果要用的話,來決定是不是要把手機塔放在學校,這個報告是不合適的。根本就是不相關的,這可能會誤導大眾。」

今年3月初,有家長自發在林布魯克高中校園內測試輻射值,得出學生在手機塔附近活動時相當於身上戴了四個以上的手機的結論。

下個月菲利蒙學區會開會討論是否與AT&T續約的問題。為了實現將手機塔趕出校園的目標,校園無塔組織準備發起新一輪的抗議活動,希望有更多的家長加入。

學生家長蔡素娟:「我們作為第一代移民對整個學區的操作,一次一次來我們學習點東西。我們知己知彼才能夠知道如何的保衛我們自己的利益。」

校園無塔組織社區聯絡人袁倩:「8月18號,我希望所有的高中學生家長都能來,告訴學區我們是不想要手機塔的。」

新唐人記者馬健、林驍然硅谷桑尼韋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