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撐不住 紐約風華巴士無奈關門

【新唐人2015年07月10日訊】在紐約華埠有近20年歷史的風華長途巴士公司,近兩年歷經風雨波折,如今終於再次獲得營業許可,而且站點申請也有條件通過了,社區人士都認為風華這下可以東山再起了。然而,風華公司老闆梁沛霖,今天卻向本臺記者透露了一個出人意料的決定。

最早往返於華埠和波士頓的龍頭長途巴士公司風華,在重新獲得了營業執照之後,卻傳出了關閉的消息。大家可以看到,在我身後,就是風華公司在堅尼路上的舊址。公司的招牌,大家可以看到在招牌上,風華兩個字已經被去除。

這個招牌其實在風華巴士拿回營業許可後,重新翻新過。如今公司的中英文名稱已經被割除,看上去不免有些淒涼。風華巴士老闆梁沛霖對記者表示,在2013年被勒令關閉後,重新申請運營許可和站點的過程,足足有27、8個月。這期間,股東們開始對風華漸漸失去信心,陸續撤資。斷糧太久,梁沛霖無奈之下,在6月15號決定關門。

風華公司老闆梁沛霖:「風華的決定就是關門,因為沒有錢撐下去了,這些巴士全賣掉,公司清掉就了結。」

為風華公司費盡心血的梁老闆,此刻心情雖然沉重,但自感問心無愧。

風華公司老闆梁沛霖:「當初放了這麼多心血,突然停業,心情怎麼會高興。我盡了我的心血、盡了我的人情,請了最好的律 師,我盡量、盡了我最大能力去按正式要求的去做。」

風華在堅尼路上的辦公室也已經退租,門口也貼出了招租的啟示。諷刺的是,公司門前嶄新的巴士停靠站牌已經豎起。然而風華已經撐不到使用這個站牌的那一天。

風華公司在社區內遠近聞名,中華總商會董事長於金山得知消息後,感到非常不捨,希望他們能東山再起。

中華總商會董事長于金山:「經過不少次的大風浪,都能夠挺過去。這次不幸的是,內外交迫。所以做了一個很沉痛的決定,把公司結束。不過,我們希望他能東山再起,能夠再創一個新的境界。把華人的巴士帶到一個良性競爭的氛圍。我想他們是可以做到的。」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