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今日讀報

【新唐人2015年07月10日訊】7月10日今日讀報

1. 紐約時報
希臘與債權國談判新進展 市場樂觀

希臘債務危機週五超樂觀方向發展,有望與債權國達成協議。希臘政府表示,願意滿足債權國提出的大部分條件,進行提高稅收,削減開支的全面改革。同時要求3年535億歐元的紓困援助。週五,希臘議會將討論新的改革方案,歐盟債權國也將決定是否接受希臘提出的計劃。市場樂觀,歐盟50藍籌股指數上升2.6%。

2. 華爾街日報
德國南部發生槍擊案 嫌犯被擒

德國南部巴伐利亞地區7月10日中午發生槍擊案,一名18歲男子已被警方逮捕。嫌犯駕車開槍打死一名82歲婦女和一名騎車人,另外兩名遭到槍擊的人沒有受傷。開槍動機可能是個人原因。後來嫌犯出現在一個加油站威脅工人,被工人捆綁起來,交給了警察。

3. 大紀元時報
蘭州軍區聯勤部原政委鄧瑞華被立案調查

7月10號,中共軍方公布,蘭州軍區聯勤部原政委鄧瑞華涉嫌嚴重「違紀」和違法犯罪,移送軍事檢察機關處理。鄧瑞華曾任甘肅省軍區副司令員、蘭州軍區裝備部副部長,少將軍銜。在中共七大軍區機關層面,蘭州軍區「軍老虎」落馬人數最多,目前共有三人,包括軍區副政委範長秘、與鄧瑞華搭檔的聯勤部原部長佔國橋。

4. BBC
中國股市回升 「公安部」相救

中共當局強力救市措施之後,中國股市週五繼續回升,滬指上漲4.5%,到3,877.80點。香港恆生指數上漲2.08%以24,901.28點報收。市場分析,最後止住頹勢的,不是銀監會,不是人民銀行,而是中國公安部。中國努力10年的「股市國際化」一夕之間,倒退回原點。

5. 今日美國
美國陸軍新槍械 考慮使用開花彈

美國陸軍考慮在下一代手槍中更大殺傷力的擴張型子彈,20多家製造商在爭取這份製造28萬槍支的合同。 戰場上,美國一直遵循1899年海牙公約的規定,禁止使用在身體內炸開的開花子彈。但其實美國並沒有簽署這個公約,一直保留著使用不同彈藥的權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