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警告突尼斯或再遭恐襲 籲國民盡快離開

【新唐人2015年07月10日訊】英國外交部(FCO)週四發出警告,稱突尼斯極有可能再次遭受恐怖襲擊,呼籲在那裏的英國國民儘快離開,並建議不要到突尼斯旅遊。週五(7月10日),大批英國人前往機場,準備離境。

英國外交部長哈蒙德週四發表講話,呼籲在突尼斯的英國國民儘快離開,並建議不要到突尼斯旅遊。因為那裏存在恐怖襲擊的危險。

英國外交部長哈蒙德:“雖然沒有得到具體或即刻發生的危險情報,但是鑑於蘇塞恐襲的情報和威脅圖片大量出現,讓我們預見到未來發生恐襲的可能性很高。”

據一位在機場的遊客說,英國人被告知要在週日前離開。

遊客 克里斯蒂安:「如果我們不回家,英國政府在週日後不會有飛機送我們回國。你就得自己承擔風險。」

一對夫婦在機場等待回國的航班,他們表示,他們來到突尼斯的當天發生了蘇塞恐怖襲擊,但還是選擇留下來享受假期。

遊客 LISA ALLIN:「我們到達的那天發生了槍擊事件。我們決定留下來度過兩週的假期。我們出去逛了,沒有呆在旅館裡。」

英國旅遊公司Thomas Cook週四發佈聲明表示,他們安排了10架戰鬥機將於週末運送2000名英國和愛爾蘭遊客回國。

Thomas Cook和另一家旅遊公司TUI宣佈取消10月底之前前往突尼斯的預定。兩家公司的股價已經持續下跌了兩個星期。

兩週前,突尼斯蘇塞海濱發生針對遊客的恐怖襲擊事件後,襲擊中共有38名遊客喪生,其中30人是英國人。

新唐人記者謝曉慧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