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慶祝吃披薩 聖保羅日售110萬塊

【新唐人2015年07月11日訊】相傳聞名全世界的披薩起源於義大利,不過,先不管它起源何處,披薩是巴西人、尤其是聖保羅民眾最愛的餐點之一。據巴西聖保羅披薩聯合協會表示,聖保羅州有1萬家披薩店,半數集中在聖保羅市,每天約售出110萬塊披薩。

據中央社報導,許多國家城市都有特定慶祝吃披薩的日子,巴西的「披薩日」則從1985年起定在7月10日。


相傳披薩起源於義大利,基本製作方式是在圓形的麵餅鋪上番茄醬和乳酪、肉、蔬菜水果等佐料,可依據個人喜好吃鹹或吃甜。

另有多數人認為披薩起源於古埃及,在法老王的生日當天,製作鋪上各種香料的麵餅一起慶祝。

也有一些人認為,披薩(pizza)一詞源自拉丁文picea,為古羅馬人用來稱呼一種使用香料和蒜頭為佐料烘烤的麵包。


無論披薩的起源為何,全球首家披薩店Antica Port Alba是在1830年義大利拿坡里開張。隨後開始廣傳至全世界。

巴西的披薩則是在20世紀初由義大利移民帶到聖保羅,再隨著移民後裔傳至巴西各地。

毫無疑問,披薩是巴西人、尤其是聖保羅民眾最愛的餐點之一。

巴西聖保羅州有1萬家披薩店,半數集中在聖保羅市,多數人喜歡鹹口味和麵皮較薄的披薩,而最受歡迎的是舖滿醃香腸、乳酪、乳酪火腿雞蛋、乳酪雞肉絲等佐料的披薩。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