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頓向習奧喊話 批江澤民站在歷史錯誤一邊

【新唐人2015年07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日前,美國媒體發表評論文章,討論中美合作關係時提到,克林頓批評江澤民當政時期站在了歷史錯誤那邊。有分析認為,柯林頓的預言被證實。

《紐約時報》7月9日發表題為《美國和中國能和諧相處嗎?》的文章稱,對於那些長期以來關注中國的人士來說,過去兩年非常令人不安。

文章稱,儘管習近平和奧巴馬舉行了多次會晤,現在兩國的關係處在1989年以來的最高點。但除了台灣、西藏、人權、知識產權等老問題外,新的問題也在產生。根據皮尤調查,只有38%的美國人對中國表示肯定,比四年前低了13%。

文章回顧說,中美這兩個有著不同歷史、制度、價值觀國家的合作,源於兩次峰會。一次是1972年,美國前總統尼克松訪華;另一次是1979年,鄧小平訪美與卡特會晤。但是,兩國關係的發展被1989年的天安門事件破壞了。

江澤民為「六四」辯護,柯林頓當面批評

1998年10月下旬,時任中共國家主席的江澤民訪問美國。在中美兩國首腦的聯合記者會上,江澤民為「六四」大屠殺辯護。

他說:「1989年春夏之交發生的那場政治風波,嚴重地破壞了我們的社會的穩定,危害國家的安全,所以中國政府不得不依法採取必要的措施,迅速的加以解決,以確保國家的穩定和改革開放的順利進行。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對這場政治風波早已作出了正確的結論,事實也已經證明,一個12億多人口的國家,如果沒有穩定的社會政治環境,就不可能有今天這樣改革開放的新局面。」

當時的總統柯林頓對江澤民以上的說法表明了自己的態度。他表示:美國政府對天安門廣場上發生的事情有很不同的看法。他說:這個事情以及隨後發生的一些事情,包括中國繼續不容忍不同政見的做法,使得中國不能得到原本可以得到的,來自世界上的政治方面的支持。

當江澤民以所謂「不同歷史文化傳統,不同經濟發展水平,不同價值觀念」來為中國惡劣人權記錄作辯護時,柯林頓說:

「請允許我補充幾句,首先我們認識到,在許許多多問題上,中國是站在歷史的正確一邊,對此我們表示歡迎;但是在人權問題上,我們認為,中國政府是站在歷史的錯誤一邊。」

六四受難者家屬丁子霖曾對江澤民的表現評論說,希望江澤民做一個誠實的人,希望他說的每一句話,至少要有事實根據,至少要能夠經得起歷史的檢驗。「靠謊言無助於改善自己在國際上的形象。」

江澤民在法輪功問題上比六四走得更遠

遺憾的是,與柯林頓會談後的江澤民,不但沒有改變對六四的態度,減輕人權舊債;1999年7月,又發起了更大的踐踏人權的運動,非法鎮壓涉及上億人的法輪功修煉團體,欠下更多人權新債。

據《明慧網數據中心》不完全統計,截至2015年7月,突破中共網路封鎖透露出的,被中共迫害致死的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人數,已達到3864人。

對於這場鎮壓,許多法輪功學員及親屬已向中共最高檢察院、最高法院,提出控告江澤民的訴狀。2015年5月到7月初兩個月內,明慧網已收到43404人(34581案例)控告江澤民的刑事控告狀、自訴狀副本。由於網路封鎖和信息傳輸的不便,實際數字應該不止於此。在控告、起訴江澤民的訴狀中,江澤民涉嫌包括反人類罪、群體滅絕罪、酷刑罪等18宗罪。

目前中共最高檢和最高法已簽收了的幾萬份控告狀和訴狀,下一步能否立案,被認為是對習近平新一屆主政者最大的考驗,關係到中國人權問題的未來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