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爭霸戰開打 空巴敗給法國小飛機

【新唐人2015年07月11日訊】航空業再現勾心鬥角的競爭手法。法國駕駛杜華爾(Hugues Duval)9日搶得先機,駕著他的單座Cri-Cri飛機,悄悄地來回飛越英吉利海峽。讓想想締造歷史的空中巴士(Airbus)面子掛不住。

據路透社報導,35歲的法國駕駛杜華爾(Hugues Duval)9日傍晚駕著他的單座飛機,從另1架飛機的頂端彈射起飛,來回飛越英吉利海峽。

他向路透社表示:「我們搶在空巴之前飛越海峽。能夠這麼做的唯一方式,是我們必須極度小心地藏匿。」

過了12個小時後,由艾斯田(Didier Esteyne)駕著空巴E-Fan電動飛機,從英國肯特郡(Kent)的里德(Lydd)飛越海峽,降落在法國的加萊(Calais),停落在有數十位記者和貴賓在場的機場。

空巴不太情願的對Cri-Cri認輸,並私下認為,杜華爾駕駛的小型單座機只有70公斤,由不列塔尼(Brittany)的1個小團隊建造,簡直小到不能算是飛機。並說,Cri-Cri小飛機是由另1架飛機的頂端彈出起飛。

空巴科技長波蒂(Jean Botti)說,「那不是一場勝利,而只是個開端…一場偉大創新的開端。」

1位斯洛凡尼亞企業家博斯卡洛(Ivo Boscarol)表示,若非被剝奪創造光榮歷史的機會,他可能早就在本週稍早捷足先登了。令這場航空爭霸戰更加複雜。

博斯卡洛表示,德國西門子公司(Siemens)以未完成認證不能飛越海峽為由突然拆下引擎,使他無法在本週稍早就以Pipistrel電動飛機創下可能完成的壯舉。

對此西門子則解釋的說,公司是基於安全顧慮才這麼做,和西門子曾協助認證空巴E-Fan的雙發動機無關。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