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埃菲爾下世界馬術大賽

【新唐人2015年07月12日訊】社區廣角鏡(405)7月3號到5號,巴黎埃菲爾鐵塔下面,舉行了為期三天的浪琴巴黎馬術障礙賽﹔六場國際最高級別的五星級馬術障礙賽,匯聚了全球30多位頂尖的騎手和賽馬,競奪高達近100萬歐元的獎金,一起去看看這一馬術盛世。

馬術也一直是法國人引以爲豪的傳統,各項馬上的賽事也在歐州的皇室貴族中廣爲流行。我現在所在的埃菲爾鐵塔下面馬上就會有一場角逐世界排名的浪琴馬術障礙賽。

7月4號下午的浪琴5星級馬術障礙賽是國際馬聯最高級別的賽事,成績將計入世界排名。參加比賽的騎手包括世界排名第一的蘇格蘭選手Scott Brash,排名第二的德國選手Daniel Deusser,和被譽爲天才,排名世界第五的19歲愛爾蘭小將Bertram Allen。法國方面有曾獲得歐洲冠軍,世界排名第七的Kevin Staut,可謂是絕對的世界精英騎手大賽。

法國騎手Kevin Staut:「我特別喜歡馬,競技比賽是讓人很興奮的事,是激情與緊張的比賽相結合的多種感覺,十分美妙。正是騎手和馬的默契能作出超凡的事,達到騎手和馬最大程度的結合,要達到這點需要心有靈犀和關係親密,我認爲區別就在這兒。」

第二屆浪琴巴黎馬術障礙賽在位於埃菲爾鐵塔下的戰神廣場上舉行,免費向公衆開放。在過去的幾個世紀,戰神廣場曾經是賽馬場,如今這些駿馬重新回到這片曾屬於它們的土地,走進巴黎人的視線。5星級馬術障礙賽的障欄高度爲1米6,勝出者是以最快速度和準確度完成比賽的騎手。冠軍最終由愛爾蘭小將Bertram Allen獲得。

本次大賽的組織者是埃菲爾鐵塔設計師的曾孫女Virginie Coupérie Eiffel,她曾是2005年法國馬術障礙賽的冠軍。

巴黎埃菲爾馬術大賽主辦者Virginie Coupérie Eiffel:「我認爲馬可以讓人變得更好,它讓我們懂得尊重,傾聽和重新審視自己。我們和馬要用非常高貴和尊重的方式交流,馬讓我們懂得尊重和傾聽,馬不喜歡粗暴,不喜歡優柔寡斷,馬喜歡誠實真誠,它喜歡真實的你,如果你善待它,它也會善待你。」

馬術集體育、娛樂和表演爲一體,起源於法國軍隊,騎士與駿馬的融合再現了力量、優雅和輕盈,在法國,馬上運動是被人們廣泛喜愛的運動。

巴黎7區副市長Christophe Poisson:「這項運動應該和更多人分享,這個法國傳統在軍隊中流傳已久,會讓人想到拿破崙。正是法國傳統使它成爲神奇的運動,迷人的演出。我們試圖通過軍隊、民間、體育等方式讓它承傳下去。」

巴黎7區第一副市長Josiane Gaude:「我們十分高興能第二次在戰神廣場舉辦大賽,相比過去這項運動更加大衆化了,它曾是只有富人才能擁有的運動,而現在孩子們在學校就可以開始學騎下馬。」

爲期3天的馬術大賽不僅是世界頂級騎手的大賽,還有近百位馬術愛好者和小朋友也參加了比賽,共吸引了約7萬觀衆。法國馬術傳統和美食傳統都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爲非物質文化遺產,法國名廚阿蘭·杜卡斯爲本次大賽嘉賓提供美食。

法國名廚Alain Ducasse:「這是法國文化中關於馬和美食基本價值的結合,是對法國文化的弘揚。是高雅、運動和人與動物的默契,愛馬的人也愛當代美食。」

浪琴錶是本次大賽的冠名合作夥伴,原因很簡單,因爲馬術的優雅。

浪琴副總裁兼國際市場總監Juan Carlos Capelli:「浪琴品牌的歷史總是圍繞著優雅。所有我們做的、想的都要符合優雅的戰略。因此我們選擇的體育運動中,無論是網球、馬術運動、高山滑雪、體操等都很優雅。」

新唐人記者仁靜、逸梅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