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昆士蘭地區華文教師研習會圓滿成功

【新唐人2015年07月12日訊】社區廣角鏡(405)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每年都選派台灣具有華語教學經驗的學者,到澳紐地區巡迴教學,以加強推廣中文正體字,協助海外華文教師學習最新教學方法。

2015「澳紐地區海外華文教師研習會」於7月4日和5日,在昆士蘭台灣中心舉行,由昆士蘭華語文教師聯誼會主辦,共有六十餘人報名參加。

一對從台灣來探親渡假的老師也報名參加研習班,他們發現布里斯本有些街道已經有中文的名字。

新北市中和復興國小的退休教師王清芳老師:「那麼多的華人,所以我們的下一代,我們希望給他們多學一種華文,所以我來看看這個地方,依我來講,以後如果有機會來住這邊,我也希望做志工,把我們的華文推展起來。」

今年的兩位指導老師分別是新竹教育大學劉宜君教授與張憶如主任。

新竹教育大學劉宜君博士:「希望跟老師們之間做更多的互動,讓我更了解在澳洲這邊的教學有甚麼樣的情況,這樣子以後,可以讓我們整個師資培訓上面能夠更週全。」

新竹教育大學張憶如主任:「因為中文真的是世界四大難學語言之一,尤其他的字啊、語說啊等等,但是如何透過遊戲,如何透過活動,做一個有效的學習。」

昆士蘭台灣中心董幼文主任希望這次來參加的六十幾位僑校教師,都能夠有收穫。

昆士蘭台灣中心董幼文主任:「希望我們下一代的子弟、僑胞,能夠在這麼多的僑校、老師熱心的協助之下,讓我們的華語文,中文正體字,跟中華文化能在海外發揚光大。」

兩位指導老師為大家帶來精彩豐富且實務的課程。今年兩位教授的巡迴教學行程,除了布里斯本,還包括墨爾本、雪梨、柏斯,以及奧克蘭等地區。

新唐人記者倪爾森、琳達澳大利亞布里斯本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