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世界上最安全的五座城市

【新唐人2015年07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都市意味著三教九流的雜亂,不過世界上有這樣的城市,哪怕你筆記本電腦遺忘在咖啡館的桌子上很久都不會丟,女性深夜獨行更是無須擔心的事情。這些城市在哪裏呢?一起來看看BBC7月9日發表的評選。

第一:日本大阪

評選認為大阪最能體現日本全國都有的平和心態,儘管這裡的人們常常加班到深夜,但「女性在深夜裏獨自搭乘地鐵出行是絕對沒有問題的。」從京都定居大阪25年,經營大阪最古老劇院的山本芳惠說。

「(日本)這個國家安全到當地人習慣於在他們離開或要買單的時候把個人物品留在無人看守的桌子上。這在其它任何地方看來都是不可思議的。」17年前從英國搬到日本,並在大阪創辦英文雜誌《關西風景》(Kansai Scene)的英國人丹尼爾•李(Daniel Lee)介紹,「你到任何一家小酒館都會被當成久違的老朋友一樣對待。也許他們說的話你一句也聽不明白,但是你會被這裏的美好氛圍所打動。」

第二:荷蘭阿姆斯特丹

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規模並不大,但確實荷蘭最大的城市,這裡是自行車的王國,也是船的世界,因為城中運河密佈,水路交通便利。

讓人們吃驚的是,在這個允許出售大麻的城市,治安非常好。報導引述3年前從紐約遷徙至此、現任阿姆斯特丹安達仕王子運河酒店(Andaz Amsterdam Prinsengracht)總經理的托尼·英特斯托瑟(Toni Hinterstoisser):「自由的精神使人們得以更放鬆地面對日常事物。在這裏,沒有人會輕易生氣發怒。」

英特斯托瑟說,阿姆斯特丹的人們彬彬有禮,包括警察都很友善禮貌,而且說話開門見山,直切主題。

除了治安讓人印象深刻,阿姆斯特丹的一個特色是幾乎沒有房子是水平的。因為是通過圍海造田建成的都市,阿姆斯特丹大部分都是建在水上,所以在這裡的房間內,放在地板上的球類,都會滾向同一個方向,因為那個方向更低一些。

第三:澳大利亞悉尼

悉尼鄰里導向型的文化,讓居民們感到安全。報導引述一名旅遊公司老闆、土生土長的悉尼人理查德·格雷漢姆(Richard Graham):「如果有某個人看起來可疑,我們鄰里間會相互告知,消息很快就會傳開,大家都知道該小心提防誰。」

報導介紹,不僅社區安全,悉尼市政府最近剛剛通過一個方案,計劃每年投資1500萬美元,修繕城市的人行道和斑馬線,以保障市民的交通安全。

第四:新加坡

一名移民新加坡、聯合創建BonAppetour網站的印度人拉維(Rinita Vanjre Ravi)認為,新加坡人誠懇實在:「在任何一家餐廳,你都可以在去收銀台點餐的時候把包包丟在桌子上,你可以安心的點餐,而不用擔心你的包包。」他認為原因是「這裏的居民都知道行竊被抓被懲罰的可能性很高。」

第五:瑞典斯德哥爾摩

北歐都市斯德哥爾摩,有著似乎不落日的夏天,也有著幾乎天都無法完全亮天的冬天,不過這裡卻被BBC評選為安全的都市。

「自從有了2個年紀幼小的兒子,安全變得越來越重要。」報導引述移居斯德哥爾摩的英國人凱特·T(Kat T),「斯德哥爾摩簡直就是照顧孩子的絕妙場所,這裏公園裏有孩子的玩耍區,遠離交通車道,而且市中心有許多枝繁葉茂、綠樹成蔭的區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