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藝界首虎被曝「膽大妄為」 搞砸胡溫「試驗品」

【新唐人2015年07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中共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顧欣,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日前被宣布調查。身為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的顧欣被指不但搞砸了胡錦濤溫家寶時期的文藝改革「試驗田」,而且「膽大妄為」民憤極大。

香港《明報》報導,顧欣是雒樹剛上任中共文化部以來,文化系統落馬的最高級別人員。

知情人士透露,7月9日上午,顧欣接到了中共文化部領導找其談話的通知,但當他到達會議現場後,隨即被帶走調查。

報導稱,顧欣落馬是中共中央巡視組2014年年底巡視文化部的結果,巡視發現文化部直屬企業國有資產流失巨大。

2009年11月,東演集團被選為胡溫文化體制改革的「試驗田」,由國有事業單位改制為企業。可是長期以來該企業卻被視作這項改革的「負面樣本」。在轉為企業後,東演集團目前的全年收入不到300萬元人民幣,內部對改制的質疑不絕於耳。

有獨立消息來源稱,顧欣「膽大妄為」,經常不開會,有時擅作主張,引起內部職員不滿而聯名舉報他。

顧欣於2010年入主東演集團,在缺乏評估報告與審計報告的前提下,顧便宣布希望斥資2000萬元人民幣收購江蘇演藝集團5%的股份,由於顧曾長期擔任江蘇演藝集團總經理,決定因受到內部抵制而流產。

其後,抵制者相繼因「考核不過關」而離開集團。據悉,由顧欣設立的考核機制被指「極為不公平」,有老演員因未通過考核而不能登台,部分甚至轉做門衛或去擦鞋。

北京分析人士稱,文化體制改革是中共十八大三中全會後首批啟動的改革,其中胡溫時期「推進國有經營性文化單位轉企改制」被保留並成為重點。

香港《文匯網》評論說,顧欣落馬,標誌著文藝界反腐拉開大幕。這幕戲有了開端,必有發展和高潮。下一個被整肅的會是誰,各界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