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完馬桶蓋 中國客成箱狂買日本藥

【新唐人2015年07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在瘋狂購買馬桶蓋、電飯鍋之後,中國遊客最近愛上了日本藥,日本小林製藥表示,其部分家庭常備藥今年的銷量是去年同期的5倍多,由此可見中國遊客的購買力。

近來,網絡熱傳「去日本不能錯過的居家藥」,引起赴日旅遊、商務、求學、務工等目的的中國人,在日本瘋狂採購。因中國遊客的購買,日本小林製藥公司7月1日公佈的數據顯示,今年第2季度,該公司生產的被中國人強力推薦的家居常備藥,銷量是去年的5倍多,由此可見中國客人對這些藥品的購買力。除小林製藥外,其它日本相關藥廠都出現銷量倍增現象。

中國人放下馬桶蓋、電飯鍋等瘋狂搶購日本藥品的行為,引發中文媒體的關注,有媒體走訪了在日本旅遊的中國遊客,發現中國遊客購買日本藥的3大領域:

1. 兒童用藥。與中國兒童藥品匱乏不同,報導介紹,日本的兒童藥品種類繁多,分類很細,而且包裝印滿了孩子們喜愛的卡通圖畫,連服用說明都簡單易懂。此外,日本兒童藥使用方便,療效也不錯,如可以貼在額頭的退燒貼,能重複使用,見效快,所以中國遊客購買過的評價好,就帶動了更多人去買。

2. 保健類藥品。與歐美市場針對西方人的維生素片、大蒜精、魚油等保健類藥品不同,日本的保健藥更能滿足中國人的需求,如美白藥、瘦身藥、更年期調理藥、助消化藥等。這類產品在中國或為空白,或為信譽不佳,這給日本藥帶來市場。

3. 創新藥。日本的創可貼有液體的,一塗就可以;減緩視覺疲勞的藥水,則含有人參、玫瑰花,用來清洗眼睛;對於俗稱「挫皮」或「雞皮膚」的毛囊炎則有角質軟化膏;腰酸背痛只需要在疼痛處塗抹一層藥水等,這些中國市場沒有能夠相抗衡的藥品,深受中國遊客歡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