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東海律師:三次被騷擾 傳喚仍繼續

【新唐人2015年07月13日訊】 7月9日,中共當局凌晨抓捕北京律師王宇和丈夫包龍軍和孩子包蒙蒙一家之後,7月10日、11日連續抓捕了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主任周世鋒以及該所的律師、工作人員,並對該所進行查抄。

除此之外,還查抄了李金星律師的北京辦公室(又稱洗冤行動辦公室)以及李和平所在的北京高文律師事務所,共3家律師事務所及律師辦公室。

截止7月13日,這次大抓捕行動已涉及109人。其中被刑拘、監視居住7人、被失蹤、帶走、失聯15人、被短暫拘留、約談、傳喚已獲釋85人。獲釋者均遭到警告或恐嚇,有的甚至被威脅對其家人和律所採取手段。

13日凌晨1點左右晚上,國保第3次找湖南律師文東海談話,不讓他圍觀周世峰、王宇被抓捕案件。

文東海:第一次是7月10號凌晨4點多鐘把我叫去談話,談話的時候做了個筆錄,我沒有按照他們意思去寫,我就是實事求是講出自己的觀點,我說王宇是個好律師,王宇做了很多實實在在的事情,為弱勢群體說話,他們對這個不滿意,叫我重新做筆錄。

12日,國保找到我家來了,這次出動了兩位姓李的大隊長和一位警員。開口第一句話就是說要關心我,我馬上站起來說:「我要你們關心什麼!我又不是3歲小孩,收起你們的關心,而且我今天正式告訴你們,你們今後要找我,必須出示傳喚證,否則我不會配合你們。」

「你們有一點權力不得了了,還說對我的筆錄不滿意,你們半夜三更騷擾我,我就滿意了?我告訴你們,從今以後,你們所做的每一件事情我都會說出去,只要我還活著,我就會爭取屬於我的權利!」

最後,雙方不歡而散,他們說,我們還會傳喚你的,楊金柱律師的態度都比你好!

13日凌晨1點左右,國保再次關夜三更上門,帶著傳喚證把我帶到派出所,強行按在老虎凳上,叫他寫保證不再關注王宇、周世峰的保證書,我不寫,他們把我被囚禁在老虎凳6個多小時,直到早上7、8點才放回家。

現在,他們說,還在繼續找我談話,我已經是三次了,他們有的律師也被一次、兩次,也有三次的被傳喚,國保可能覺得找我談話沒什麼作用,他們今天通我們律師事務所給我打電話,叫律所主任給我打電話,意思要我少摻合王宇、周世峰的事情,或者的話他們可能會對我不利,或者對整個所的業務發展都不利。

我聲明:如果我被構陷入獄或者被失蹤,希望哪位律屆大佬牽頭,最好再帶一位新人做我的辯護人,我妻子電話1887476289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