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西伯利亞軍營塌陷 23死5失蹤

【新唐人2015年07月13日訊】7月13日凌晨,俄羅斯位於西伯利亞城市Omsk附近的一處軍營宿舍坍塌,造成至少23名士兵死亡,另有5人失蹤,19名被救出的士兵中重傷員被送往莫斯科搶救。

BBC13日報導,Omsk附近這處軍營,目前有超過300名士兵在軍營培訓跳傘。發生坍塌的宿舍樓,一年前剛剛進行維修,本次坍塌被認為是建築質量太差導致。

路透社稍早引述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表示西伯利亞軍營隸屬第242空降部隊訓練中心,樓塌時,有337名士兵就在這棟營房中就寢。

科納申科夫說:「已經從瓦礫中發現37名士兵(及遺體)」,「正持續搜尋失蹤的5名士兵。」

一名倖存士兵介紹,樓房坍塌時,他們剛剛休息,這棟四層建築就從樓頂一層一層的砸了下來。

報導表示,19名從瓦礫堆中挖出來的生還士兵中,重傷員已經被送往莫斯科搶救,其他傷員則被留在西伯利亞就診。

俄羅斯國防部長消假趕回「莫斯科」「國防管理中心」坐鎮指揮救援,當局已成立委員會,負責調查事故原因。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