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46人減刑 美總統:提供第2次機會

【新唐人2015年07月14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一宣佈為46人減刑,使他任內被特赦的囚犯達到近90人,超過福特總統以來的歷任美國總統。福特在任期間,曾將數千名因逃避越戰兵役的人減刑釋放。

美國總統巴拉克.歐巴馬:「我相信美國是能提供人第2次機會的國度。我相信這些人值得得到第2次機會。」「即使那些曾犯過錯的人,也應該有機會重新回到社會中,向我們所熱愛的國家做出貢獻。」

美國總統從寬量刑權旨在減少量刑過重的情況,糾正司法不公。歐巴馬特赦的囚犯多為非暴力犯罪的囚犯。他週二還將在費城召開的全國有色人種協進會(NAACP)年度大會上發言,談到對非暴力犯罪的最低強制刑期進行改革的必要性。週四,歐巴馬將訪問俄克拉荷馬州埃爾裡諾(El Reno)監獄,成為美國首位巡視聯邦監獄的在職總統。歐巴馬政府去年提出,坐牢10年以上的非暴力罪犯可提出減刑申請。預計歐巴馬會在離任前繼續對這類囚犯減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