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蛋形屋將上市 讓你想住哪兒住哪兒

【新唐人2015年07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可以自己發電、供水,能夠適應地球幾乎所有陸地環境的生態蛋屋即將在明年上市,這款可以藏身集裝箱,但內部空間寬敞、有趣的可愛小屋,吸引了大批人士已經預定。

斯洛文尼亞集團Nice Architects開發6年而成的生態蛋屋(Ecocapsule),現在已經引發預定狂潮,而成千上萬的預定者從企業家到酒店業者,隸屬於不同的行業,讓設計者非常吃驚。

「我們沒準備好迎接這樣的市場反饋。」Nice的合作商札賽克(Igor Zacek)介紹,「我們從小做起,但現在我們必須更新我們的產品。」

Dreamful mornings. #Ecocapsule

A photo posted by Ecocapsule.sk (@ecocapsule.sk) on Jun 4, 2015 at 11:15am PDT

生態蛋屋的房頂安裝有太陽能板,可以在有陽光的日子積蓄能量。房頂同樣內置多種天線,用來接受天空中傳遞的無線信號。蛋屋旁邊安裝的一個可伸縮風力發電機,可以在有風的日子提供高達750瓦的能源。

生態蛋屋擁有一套收集、淨化雨水系統,讓蛋屋從自然界獲得的甘霖,從龍頭中流出來時可以直接飲用。這些特徵,讓蛋屋可以安裝在都市、鄉村、田野、大山、湖畔、海邊甚至冰原。

Comfortable: Check! ✔️ Photo credits: Tomas Manina & Juraj Fifik

A photo posted by Ecocapsule.sk (@ecocapsule.sk) on Jun 7, 2015 at 8:15am PDT

不要小瞧了這個可以容身在一個標準集裝箱,運輸非常方便的小屋,其內部總計8平方米的空間,有一張折疊床、一個辦公與用餐兩用的空間、一個浴室、一個迷你廚房和一個迷你儲藏室。

談起生態蛋屋的設計靈感,札賽克說:「我們想親近自然的人(喜歡蛋屋),但從市場反饋,幾乎所有類型的人(都喜歡),蛋屋給人們想像,喚起人們童年的夢想。」

札賽克介紹,很多在都市中承受高房租的人,喜歡蛋屋的寧靜;企業家則出行頻繁,需要蛋屋的精細卻奢華的生活空間,讓企業家有一個安靜的思考空間;甚至攢錢購買別墅的年輕人,在買房之前,先買一個蛋屋過度⋯⋯

札賽克說,他們正在研發新一代「生態蛋屋」,明年上市時,或許可以提供內飾不同風格的蛋屋,供消費者選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