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債解圍 股市上揚 經濟危機仍潛伏

【新唐人2015年07月14日訊】歐洲債權人終於同意繼續向希臘提供資金援助,希臘也因此擺脫退出歐元區的命運。已經被希臘債務拖的疲憊不堪的歐洲股市,也勉強地跟著歡呼。

歐洲股市恢覆信心,開盤後出現上漲的慶祝行情,美國股市也一路上漲。

歐元匯率則在開盤後小漲,但隨即回跌下滑。

不過,外界對於希臘能否因此走出經濟困境,依然有所保留。

Montsegur Finance金融分析師Alexandre Zilliox:「新的救助能否帶動經濟增長,希臘在增稅和養老改革之後能否提高收入,都取決於希臘政府落實這些改革措施的能力。」

儘管歐盟同意繼續提供援助,但希臘還需要一筆短期緊急資金,好在下週一和8月中旬分別償還兩筆7億歐元和12億歐元的債務。

BGC Partners分析師Mike Ingram:「我們會看到希臘進一步削減政府公共支出,並廣泛而大幅度地緊縮財政,甚至會永遠緊縮下去。」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