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食水引恐慌 港政黨促廉署查陸國企

【新唐人2015年07月14日訊】由大陸國企中國建築承建的多個香港政府屋村日前爆出食水含鉛超標,造成全港至少5個屋村約五萬名居民恐慌的食水含鉛超標問題,星期一多個民主派政黨分別到廉政公署及中國建築在港公司抗議,要求廉署立案調查是否涉及偷工減料及利益輸送。

一批民協成員到位於北角的廉政公署總部報案,要求廉署調查事件是否涉及偷工減料及利益輸送。

民協副主席譚國僑:「我們有理由相信要透過廉政公署介入,儘快就水質的污染當中亦涉及,會否這些水龍頭有偷工減料或與招標不符合規格的問題需要廉署作出介入,加速整件事的真相讓公眾知悉。」

率先揭露啟晴邨食水含鉛量超標的民主黨立法會議黃碧雲則要求,政府暫停向承接啟晴邨工程的中國建築批出任何合約,直至查明含鉛超標的原因。

香港立法會議員黃碧云:「死得不明不白,將來有可能中國建築工程承辦的所有其他喉管,可能重轁覆轍,所以我覺得一定正本清源,查找真相。」

另外,一批新民主同盟成員則到位於灣仔的中國建築工程(香港)有限公司總部抗議,要求承擔大判責任,並立即檢驗自2009年起承接政府樓宇項目的水質。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