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大亂後 劉雲山曾慶紅又設計暗算習近平?

【新唐人2015年07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東方靖綜合報導)7月10日,公安部有預謀的在全國範圍內突然對律師進行大抓捕,隨後的7月13日,由劉雲山掌控的宣傳口,開足馬力,大搞輿論定罪鬧劇,公然挑戰習近平的「依法治國」。

繼A股暴跌,習李施展手段,與背後「惡意做空」勢力鬥法,讓外界看得眼花繚亂之時,中共公安部與宣傳口的連鎖動作,一時之間,讓中南海局勢變幻得更加波譎雲詭。不過有分析認為,這其實是繼金融做局之外,江派暗算習近平的另一盤棋局:輿論上搞臭對手。

公安部與中宣部聯手炮製「央視審判」鬧劇

據本台此前報導,自北京律師王宇10日被抓後,13日凌晨,已有100多名人權律師及維權人士遭到當局的傳喚、抓捕,其中多人被刑拘或監視居住,不少律師被傳喚後仍遭警方持續騷擾和恐嚇。

王宇律師被抓的第2天,她所在的北京銳鋒律師事務所被查抄,律所主任周世峰等8人被抓捕。隨後,中共抓捕律師的行動擴大到全國範圍。

有律師透露,警方拿著一份由公安部下發的112人機密名單,逐一談話,看得出這是自上而下的部署。

另據維權網星期一通報,「7•10抓捕律師事件」已涉及107人,包括被刑拘、監視居住7人,失蹤失聯15人,被短暫拘留、約談和傳喚獲釋85人。

隨後,中共中宣部開足馬力「造勢」。央視在星期天晚間的「新聞聯播」中,被公安機關抓捕的一些維權律師在全國觀眾面前身穿號衣亮相,並坦白認罪,央視並把這批維權律師定性為「黑社會犯罪團伙」。

央視的CCTV-13新聞頻道、朝聞天下、午間新聞、焦點訪談等節目,也集中進行了報導。人民網和新華網等官媒以及新浪、搜狐、網易、騰訊等各大門戶網站,也在同一天對這次抓捕行動進行了集中報導。

時政評論認為金鎮濤表示,此次「央視審判」其實是中共中宣部的一貫伎倆,越俎代庖,搞輿論定罪,與當年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如出一轍。

給習近平九月訪美「設置了一個難聽的調子」

「央視審判」的做法在海內外引發強烈反響。外界都看得很明白,此次中共公安部及中宣部的做法,其實是對習近平相當不利。

據美國之音報導,習近平上任之後重用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用壯士斷腕的力度在全國各地抓貪官打老虎,受到不少民眾的好評。然而,中共警方這一波抓捕律師的行動,顯然給習近平倡導的依法治國的形象籠罩上一層陰影。一些海外中文媒體在報導這條全國抓律師的新聞時,甚至把習近平在中共四中全會上提出的「依法治國」主題易一字改為「習法治國」。

抓捕律師行動也引起了美國方面的關注。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人權事務小組委員會主席克里斯•史密斯稱這次抓捕行動給習近平9月訪美「設置了一個難聽的調子」。在白宮網站上,已經有美國公民聯署要求白宮取消對習近平9月訪美的邀請。

分析:劉雲山曾慶紅聯手暗算習近平

近一段時間的「惡意做空」A股,被外界普遍認為是江派為首的利益集團為逼習近平下台,在金融領域展開決戰的外在表現。此次,中共公安部與中宣部聯手,這其實是繼金融做局之外,江派暗算習近平的另一盤棋局:輿論上搞臭對手。

現任公安部部長的郭聲琨,與曾慶紅是表親關係,沒有政法系工作經驗的郭聲琨之所以能上位公安部部長,應該是曾慶紅繼周永康之後,安插在習近平身邊的重要一步棋。公安部目前燒的這把火,背後極有可能是出自曾慶紅的計謀。

作為江澤民的頭號軍師,曾慶紅在國安與總參二部、三部、總政聯絡部等情治部門有著相當數量的死黨。日前,在海外的不同情治口的江派情報人員大肆挑撥習近平與美國的關係,肉麻的稱「黨內曾慶紅其實思想最開放,最具改革意識」。而曾慶紅本人也先後在多個不同場合講過,「反什麼美啊,向美國人學習還來不及呢……」。

此外,江派還在海外放風威脅稱,「曾慶紅還曾表示:黨內有講話的權利,如果現在領導偏離小平同志的正確路線,黨的歷史上有許多教訓,可以華國鋒的方式加以處理」。圖窮匕見,試圖以政變方式讓習近平下台昭然若揭。

而另有媒體人也注意到,此次被抓捕的律師,其中許多是此前接過為法輪功學員辯護的案子,在當前6萬多民眾訴江的大潮下,公安部全國範圍內抓捕律師,大有「釜底抽薪」之意,目的是阻止律師對法輪功學員的法律援助。

金鎮濤認為,結合不久前親習近平陣營的澎湃新聞網大膽挖苦劉雲山掌控的央視《新聞聯播》,其實就可以看出,劉雲山與習近平已成水火之勢,劉雲山與曾慶紅親戚郭聲琨主控的公安部聯手,借「維穩」抹黑習近平,同時試圖阻擾目前波瀾壯闊的訴江大潮,實乃江派慣用的一石二鳥之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