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廚技大賽 銅獎得主葉樂明專訪

【新唐人2015年07月14日訊】來自多倫多豪門宴餐館的葉樂明首次出征便捧得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的銅獎,有著25年粵菜烹飪經驗的葉樂明這一次紐約之行有甚麼感受和收穫,他是如何斬獲季軍寶座的呢?一起來看下面的專訪。

來自豪門宴餐館的葉樂明第一次去紐約參賽就捧回了銅獎,很是興奮。

新唐人廚技大賽銅獎得主豪門宴廚師葉樂明:「挺開心的,因為有拿到獎啊,特別還有獎金,還認識了很多廚藝很高的人,學到了很多東西。」

憑著25年的粵菜經驗,葉樂明第一次在人山人海的時代廣場做菜並沒有很緊張,反而是胸有成竹。短時間內烹飪的一道「蔥爆牛肉」獲得評委的認可。

新唐人廚技大賽銅獎得主豪門宴廚師葉樂明:「牛肉首先要切薄片,每片都很均勻的,切完後放一點松肉粉,少許鹽和糖,最要緊要放雞蛋白,水分要掌握的很好,還要放點清水,這樣牛肉就醃的比較滑一點。」

除了醃製牛肉見功夫,爆炒這一環節也很關鍵。

新唐人廚技大賽銅獎得主豪門宴廚師葉樂明:「那個火候也很重要,就掌握那個火候,那個鍋氣。」

葉樂明是多倫多豪門宴餐館的二廚,豪門宴一直以來本著在傳統的基礎上對粵菜加以改良和創新。

豪門宴總經理顏豪:「通常傳統的優良的我們都會保留,也會加上一些西方的元素﹔我們注重新派粵菜,把香港的潮流帶到加拿大,我們的廚師不停的研究適合加拿大出生的華人的菜式。」

葉樂明和顏豪都表示,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規模不同凡響,並表示今後都不會錯過這一年一次的業界盛事。

豪門宴總經理顏豪:「能和世界這麼多對手一起參賽,大家互相觀摩,也同一時間看到中國其他各大菜係的高手,我和廚師都感到大開眼界。」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