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4日今日讀報

【新唐人2015年07月14日訊】7月14日今日讀報

華爾街日報
伊朗與六國達成核協議

經過馬拉松談判,幾近破裂的伊朗核協議終於達成。

伊朗總統魯哈尼在推特上表示:「不必要的危機終於化解,未來需要集中面對共同的挑戰。」 但美國內部的反對聲音,以及以色列和海灣國家都認為,協議只能「推遲」伊朗發展核武器。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批評這是「歷史性錯誤」,目的只是為了「簽署」協議。海灣國家則擔心,解除經濟制裁會使伊朗獲得經濟力量,加劇敘利亞、黎巴嫩和業門的動盪。

路透社
伊朗達成核協議 油價股價下跌

伊朗與六國達成核協議,伊朗石油可望重新進入市場。帶動油價和商品類股票下跌。布倫特原油下跌$1.35,到每桶$56.50美元。產油國貨幣對美元匯率也有所下降。投資人對希臘債務協議能否獲得議會批准還持觀望態度,因此寄希望於美聯儲升息。

BBC
印度浴河節踩踏事故 至少27死

印度安德拉省7月14號舉行印度教浴河節(Pushkaram)活動,但剛開始不久就發生踩踏意外,至少造成27人死亡、29人受傷。死亡人數可能還會增加。今年是12年一個週期的第12次浴河節,也就是每144年才有的“大浴河節”,為期12天,預計有2千4百萬人參加。

CBS
墨西哥大毒梟越獄 監獄長等官員被解僱

墨西哥7月13日懸賞6千萬比索,相當於380萬美元捉拿越獄逃亡的毒梟古茲曼。同時解僱3名監獄官員,包括監獄長。古茲曼的逃跑被認為獲得監獄內部協助。美國在古茲曼被抓後不久就獲得情報,有人要幫助他越獄,並通知墨西哥,要求引渡。但墨西哥不願承認內部腐敗。

今日美國
紐約警察「鎖喉致死案」590萬美元和解

紐約私自賣煙的街頭小販加納一年前拒捕時被警察“鎖喉”致死。案件7月13日達成和解,家屬獲賠590萬美元。紐約市主計長斯靜格表示,快速和解民事案有助於節省大筆法律訴訟費用。紐約市並未承認責任,警察也未被大陪審團起訴,但官方承認造成六個孩子的父親死亡是場悲劇。

大紀元時報
破60年最高極值 河北高溫8人熱死

大陸7月13日進入三伏首日,各地出現接近或超過40攝氏度的高溫天氣。河北省更出現60年最高氣溫,邯鄲和邢臺絕大部分縣區氣溫破歷史記錄。石家莊、保定、衡水等城市也都先後發佈高溫紅色預警。至少8名市民因中暑猝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