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況有變?大唐年中總結會 李小琳獨缺席

【新唐人2015年07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明志綜合報導)中國五大發電集團之一的中國大唐集團公司7月10日至11日在北京召開年中工作會議,該集團主要高層均到場參會,反而近日剛剛轉投至大唐集團公司的「電力一姐」李小琳不見蹤影,會議並未透露缺席原因。

在會議召開的前三天,即7月7日,大唐集團公司召開會議,中國國務院國資委副主任劉強宣布李小琳任大唐集團黨組成員、副總經理。期間,該公司現任董事長陳進行率班子成員歡迎李小琳到任。

在大唐集團公司新聞通稿中,除上述兩人外,國務院派駐大唐集團監事會主席武保忠,外部董事宋思忠,副總經理、黨組成員鄒嘉華,總會計師、黨組成員胡繩木,副總經理、黨組成員王森,黨組成員、黨組紀檢組組長熊皓,副總經理金耀華出席了會議。

值得注意的是,8人組成的領導班子中,唯有副總經理、黨組成員李小琳未出現在新聞稿的出席名單中。有聲音認為,李小琳剛剛履新還未及一周,言下之意她未出現實屬正常。但這一消息仍然在坊間引起關注,李小琳的職務是否會再次生變。

此前,李小琳未能進入新一屆國電投領導層名單,當時即有傳言指其將調任大唐集團,但也有消息指其去向並不確定。隨後,更有媒體爆出李小琳「摔門」之舉。儘管後來有媒體引述李小琳身邊工作人員的說法予以否認,但外界對李小琳職務轉低的看法一直頗為流行。

有評論稱,李小琳的中電國際隸屬中國五大發電集團中資產規模最小的中國電力投資集團。而大唐集團與中電投並列「五大」,她從一個子公司的董事長調任至比原母公司體量更大的集團擔任「三把手」——副總經理。據外媒報導,看似升遷,卻是屈居第三,勢必處處受人鉗制,可謂明升暗降。

據了解,2015年6月,中央第十一巡視組向大唐集團公司反饋專項巡視情況時指出,該公司存在盲目投資非電行業、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以權謀私問題嚴重、選拔任用不規範等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