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勝益閃退傳逼宮 王品:媒體臆測

【新唐人2015年07月15日訊】有週刊報料,王品董事長戴勝益閃退,由副董事長暨總經理陳正輝暫代,內鬥、逼宮說法等傳聞四起。目前擬擁戴人馬將反撲,以董事席次、股權扳回局面,王品今天回應,以上皆屬媒體單方面臆測。

據中央社引述週刊今天報導,戴勝益日前突然宣布請辭後,吃不下也睡不著,令擁護者不捨,結果「坐轎」的想撤,「抬轎」的卻不願放手,傳出王品內部擁戴勢力擬在1個月內舉行的董事會上,集結發難。

報導中說,戴勝益儘管急流勇退,由陳正輝暫代董座的也幾乎將王品決策權「整碗捧去」,不過,戴勝益家族仍持有2成股權是王品最大股東,陳正輝僅有5%。

報導說,擁戴勝益人馬,已決定反撲,計畫在下月召開的董事會,以董事席次及股權扳回局面。而陳正輝能否登上董事長大位,戴勝益能否如願裸退,或另有代理人出線,仍有變數。

對於週刊的報導,王品今天回應,所有關於內鬥、逼宮、派系、人馬等說法,皆屬媒體單方面臆測推敲,王品發言體系一概否認。

王品並表示,董事會絕非週刊所述,有如此戲劇化的劇情,王品同時質疑,尚未發生之事媒體便自行猜測,已嚴重誤導消費大眾及投資人。

網友:猶如暗黑宮廷劇

戴勝益6日突然宣布退休,震撼市場,比他自己提出的退休時間早3年交出手中棒子。由同為創業元老、行事低調的陳正輝暫代職務。而陳的接班機率也最高。

由於事發突然,網友在論壇上紛紛猜測,陳正輝逼宮戴勝益,受不了鬥爭,戴勝益只好退休的戲碼,猶如暗黑宮廷劇。

戴勝益曾在公開場合說,「萬一有一天,他坐飛機掉下來,接班人就是副董事長王國雄」。
但5月8日王國雄卻閃電宣布退休,打亂布局。

而今年4月初,時任王品中國事業群董事主席陳正輝在股東會亮相,陳正輝是王品集團編號002號的創業元老,「策略型戰將」的風格,與戴勝益迥異。

帶領王品在中國打拚的陳正輝,在中國大陸的營收占總營收約35%左右。陳甫接任副董事長暨總經理時,就計劃收掉營運虧損的曼咖啡,據此,市場預料將啟動王品大改革。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